首页 >> 心声

李仁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钢莱芜分公司)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人民,为百姓的福祉不懈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这10年也是中国钢铁工业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10年。我们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国企改革蓝图一绘到底,逐步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和钢铁强国的愿望。我们钢厂职工现在明显感受到企业发展理念变了,技术装备提升了,现场工作环境改善了,蓝天白云天数多了,空气质量更好了,职工收入提高了,幸福和谐指数也提高了。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创造和积累社会财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钢铁工人,我要始终把“忠诚于党”摆在首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实干为先、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