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声

李刚: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在全国调研中多次考察钢铁企业,强调“产品和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开发生产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这些都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钢铁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钢铁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连续26年稳居全球钢铁生产和消费首位、持续保持世界第一钢铁大国的稳固地位的前提下,通过对产业结构、技术水平、生产效率、企业效益等持续优化提升,特别是淘汰落后工艺产能,经历去产能的“刮骨疗伤”,钢铁业告别了以往的粗放式发展老路,已经建立起全球产业链完备、规模最大的钢铁工业体系,并且配备了先进的装备、工艺和技术,能够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钢铁产品。如今,很多“大国重器”离不开我们钢铁的身影。我国钢铁工业在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上奋进前行。
  创新发展能力增强、产业布局结构优化、绿色低碳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驱动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作为新时代钢铁行业的一名践行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也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坚信,钢铁工业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鼎力支撑我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