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声

张君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程集团)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着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考察钢铁企业,强调“产品和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开发生产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荣程集团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党建、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工作,跑出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10年来,受益于党和国家为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源头供给、科技支撑和新的成长空间,荣程创新活力不断释放,钢铁研发费用增幅保持在10%以上,高端绿色技术产品应用到京雄高铁、“一带一路”示范工程等海内外重大项目。

  10年来,国家绿色低碳配套政策文件陆续出台,荣程探索了包括氢能、绿电在内的一系列变革,率先在国内建成了“钢化联产—氢冶金”试验基地,率先在天津市建成了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实现了水效领跑、绿色工厂的发展目标。

  10年来,荣程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智慧物流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混改后成立的融诚物产集团实现了当年混改、当年见效,数字化、集成化、国际化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开始显现。

  10年来,党和国家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带领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荣程积极投身于光彩事业中,从扶弱济困到助学助教,从扶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灾难救助到疫情防控,冲锋一线,助推共同富裕。

  作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我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