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声

赵光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钢研)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10年,是中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高质量发展步伐愈发坚定的10年。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从钢铁大国到钢铁强国的巨大转变,从超高强度钢到高性能高温合金,新工艺和新技术不断出现,高品质特殊钢的质量和产量稳步提升。冶金新材料作为“工业的基石”,从核电到航空航天,从高铁到航空母舰,中国钢铁实现了上台阶、高水平跨越式发展。我所在的中国钢研集团高纳公司更是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升级“小核心、大协作”研发模式,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成就国之重器、点亮星辰大海。
  我的任务就是从本职岗位出发,在现有的条件下,把高温合金涡轮盘技术做到极致,挑战高温合金冶炼直径的极限,开发新型特种高温合金,勇闯科研无人区,解决国家在研的重型燃气轮机、重型火箭关键热端材料方面的问题,为中国动力装置提供“中国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钢铁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我满怀期待。我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我们也会用高端材料研发应用的新成绩,为建设创新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