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报道

农历小年,他们冒雪走访贫困户
时间:2023-02-20| 编辑:张雨恬|【
  “晋南钢铁集团连续几年都派人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全家在过年期间心头感到很温暖,也增强了我们生活的信心。”1月14日,正值北方农历小年,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今年首场降雪飘然而至,当赵玉梅收到晋南钢铁送来的苹果、香菇酱和慰问金后,握着晋南钢铁工会主席李明的手激动地说。
  赵玉梅是曲沃县高显镇西白集村的低收入家庭,也是晋南钢铁精准帮扶的对象之一。每逢春节慰问邻村低收入家庭,是晋南钢铁多年坚持的传统,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今年也不例外。
  当天,受晋南钢铁董事长郑家平、总裁张天福委托,集团工会、党委办、总裁办相关负责人在西白集村党支部书记杜凌杰的带领下,冒雪走访慰问赵玉梅、甄洪有两家低收入家庭,为他们每家都送去了苹果、香菇酱等慰问品和3000元慰问金,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与关爱。
  “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新年有什么打算?”李明一行先来到赵玉梅家中,关心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她家中年货的准备情况,并鼓励她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下雪了,家里暖和不暖和?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还有什么困难?”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李明一行又来到甄洪有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甄洪有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晋南钢铁投资建设的太子湖家园小区非常好,环境优美整洁,服务及时便利,住在这里心情舒畅,非常感谢晋南钢铁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晋南钢铁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支持和参与各项公益事业,把公益事业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一年里,晋南钢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低收入家庭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挑起精准帮扶、回馈社会的重担,彰显民营钢铁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