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报道

农历小年 晋南钢铁集团为邻村老年人发慰问金
时间:2023-02-20| 编辑:张雨恬|【
  1月14日是农历小年,晋南钢铁集团举行2023年度邻村老年人春节慰问金发放仪式,为周边22个邻村3760名70岁以上老人发放300.8万元。集团董事长郑家平,总裁张天福及周边邻村干部代表、老年人代表出席发放仪式。
图为发放仪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国际形势、疫情防控、房地产下行等众多因素影响,钢铁市场十分低迷,钢企经营极为艰难。面临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晋南钢铁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仍然不遗余力,先后为曲沃县红十字会捐赠7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近6000万元用于支持曲沃县陆港大道建设、张高线修复等项目;将石桥堡村860余万元的红色旅游资产无偿捐赠给中共曲沃县委红色教育服务中心,支持地方红色教育事业发展;为曲沃县教育发展基金捐赠387万元,为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区域教育事业,全年各项捐赠累计8500余万元。
图为张天福
  在慰问金发放现场,张天福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十余年来,无论生产经营多么困难,晋南钢铁集团始终没有停止过对邻村老年人的关心和帮扶,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集团为周边22个邻村、3760名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春节慰问金,为老年人们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张天福希望邻村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晋南钢铁集团发展,带头宣传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鼓劲加油,共同谱写村企共赢共荣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郑家平
  郑家平表示,晋南钢铁集团十分重视构建和谐融洽的村企关系,用实际行动帮助和关爱老年人的生活,每年春节为邻村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是集团连续十多年坚持的一项传统,也是回报父老乡亲关爱的最直接体现,至今已累计发放慰问金2000余万元,在赢得良好社会形象的同时,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此基础上,集团还建设了太子湖家园,为周边邻村居民实施集中供热项目,修建园区大道等,有效改善了邻村村民的出行条件,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郑家平希望邻村父老乡亲能够成为集团发展的得力助手,积极营造村企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实现共同富裕。
  邻村干部及老年人代表纷纷对晋南钢铁集团的暖心行动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企业经营状况紧张的情况下,晋南钢铁集团仍为邻村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且发放标准没有降低,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积极配合企业发展所需,一如既往地为集团提供支持,携手推进企业与乡村和谐发展,助力区域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