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报道

“一家人”的力量!举事业部之力,6小时协同清灰15吨
时间:2023-02-20| 编辑:张雨恬|【
“奋战6小时
清出了15吨渣灰!
真是感谢一家人的力量
让我们的塔楼变干净了!”
1月9日
新钢集团厚板特钢事业部
炼钢作业区塔楼区域
一派热火朝天

  狭窄昏暗、灰尘弥漫的空间里,一群厚板特钢事业部职工在合金皮带旁片刻不停地忙碌着。伴随着声声轰鸣,他们有的在挥动铁锹铲走皮带下方的合金与积灰,有的在快速推走装载满满的小车与木箱。在他们的努力下,这个厚板特钢事业部最脏的地方终于变得干净清爽……
  不过,塔楼变得干净清爽,炼钢作业区为什么要专门感谢一家人的力量呢?
  “厚板特钢事业部成立以来,始终把凝心聚力放在第一位,坚持围绕‘融合’二字做文章,将‘转观念、改作风、挖问题、抓落实、作表率’作为干部的统一行动指南,以干部为关键抓手不断推进管理融合、工序融合、文化融合和情感融合,确保公司第七轮机构改革精神落到实处。”新钢集团副总经理、厚板特钢事业部党委书记刘坚锋告诉笔者,炼钢作业区塔楼的成功清理,就是厚板特钢事业部落实融合要求、发挥融合优势的又一大举措。
  原来,炼钢作业区集中检修过程清理量极大,塔楼区域115米长的合金皮带下方积灰厚达20cm,仅依靠自身力量难以保证彻底清理与按时复产的同步实现。
  为此,1月4日晚10点3号转炉停炉后,厚板特钢事业部领导班子迅速要求其他作业区、管理室,要发扬一家人的担当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前部署、积极支援炼钢作业区检修清理。
  1月9日上午8时起,炼钢作业区塔楼分批迎来了棒一作业区、棒二作业区、中板轧钢作业区及不同管理室、研究所、销售部的支援队伍。
  “我们就是一家人,有困难要一起克服!”在热火朝天的清理现场,快速铲渣的棒二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严凯介绍,棒二作业区前来支援的20人,大部分都是放弃休息、主动请缨的党员。虽然清楚塔楼清灰极为艰辛,但大伙都知道困难面前没有你我,只有团结才能干出希望。
  “干好现场才能赢得市场,市场和现场就是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请缨的还有长材销售部、厚板销售部的3名党员。其中之一的陈思伟告诉记者,虽然累得全身湿透,但他们再次体会了现场的不易,与现场人员的感情更深厚了,坚定走好产销研实体化的信心也更足了。
  “前来支援的有90余人,占总清理人数的90%!之后兄弟们若有需要,我们一定当仁不让!”炼钢作业区作业长操瑞宏说,清理只是塔楼整治的第一步,之后他们还将对合金皮带等设备进行密封改造,确保从源头解决塔楼落灰落料的问题。
  “这次集中力量清理塔楼的顺利完成,充分说明我们已经在较短时间内真正变成了一家人,顺利打造了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队伍!”厚板特钢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方炜表示,对一家人而言,困难在哪里,队伍就在哪里,未来厚板特钢事业部还将不断增强合力与战斗力,用一家人的力量克服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实现打造高品质厚板全球一流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