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报道

张宣科技物流公司:安全“总动员” 企业开新局
时间:2023-02-20| 编辑:张雨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进入新年,河钢集团张宣科技物流公司开展“安全总动员”活动,给企业带来新气象。
(图源:张宣科技)
  全员找隐患 实现“大安全”
  “看我们现在的配电柜,红、黄、绿三相电线整齐有序,检修起来会特别方便!”1月4日,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职工赵伟看着刚整理好的电线满是骄傲。
  之前,机务作业区配电柜原有走线方式杂乱,在遇到紧急电气故障时,无法及时准确判断出故障所在,这给应急检修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在安全“总动员”活动中,职工赵伟发现这一问题:“配电柜电线乱,在应急检修时会影响效率,我们必须对配电柜进行整改!”1月3日的安全动员会上,赵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赵伟说得对,我们按他说的做!”赵伟的建议得到电气组职工的响应。当天,电工师傅们就对所有配线柜的电线进行整理、束扎,现在红、黄、绿三相电线整齐有序,电气柜焕然一新。
  “为保证安全生产,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我们全面开展‘安全总动员’活动,共查找出隐患28条,提出安全建议15条,营造了大安全氛围。”物流公司安全科长武雪飞说。
  安规灵活学 基础夯扎实
  “三大规程是岗位职工实现安全生产的‘护身符’。特别是安全操作规程,标准高、要求严,必须人人掌握,人人考试过关。”物流公司安全科长武雪飞说。
  本着这一思路,物流公司掀起“三大规程”学背用活动的热潮。职工互考,组织抽考,确保人人过关,铁路线、机车旁、设备机房都成为安全操作规程的实训场,具体化、现场化、形象化的培训教育模式赢得职工好评。
  “以前安全操作规程全靠死记硬背,现在把历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资料编发成册,组织我们学习、讨论,用身边的事故案例教育我们,这样大家就能充分了解掌握自己工作存在的风险和所担负的安全责任。现在真正实现了安全操作规程学、背、用一站通。”职工刘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