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报道

写好重点工程保供新答卷
时间:2023-02-20|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邸焕龙 报道
 
  1月26日,大年初五,上午9时许,新年第一车运载着多品种规格河钢精品钢材的运输车辆顺利到达雄安新区,送抵雄安新区启动区管廊项目建设现场。
  身穿“HBIS”河钢重点工程项目保供工作服的河钢华北销售中心项目经理张彬早就严阵以待。运输车辆到达现场后,他一边核对着发货清单,有序组织钢材现场接卸;一边与项目施工方讨论交流近期的工程进展情况。工程方采购负责人称赞说:“河钢集团的工程保供服务,有效保障了我们的工程进度。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给你们拜年了。”张彬搓了搓冻得有些发僵的手指,热情地回应道:“过年好!在直供服务重点工程方面,我们有‘河钢模式’和丰富的经验,保证让你们放心,让大家满意!”
  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启动区管廊项目已进入冲刺实施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启动区道路网完善,提供“先行先试”的样板示范。在该项目高标准建设过程中,河钢目前已累计直供7000余吨精品钢材。
  当天下午约17时,现场接卸基本完成,张彬回到保供团队驻地,与同事们互致新年问候,并一起交流近期的保供工作情况。谈起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大家都非常兴奋。2022年,张彬所在的河钢华北销售中心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市场空间,全年供货项目达252项,新开发项目占比达95%,在重点工程直供销量方面节节攀升,直供总量同比提升近10万吨。
  “今年还要突出抓好本地市场的重点项目开发,这也是我们应该重点发力的方向。去年成功开发的石衡高速、石太高速、雄商高铁等区域重点项目,就是代表性例子。”项目经理马旭分享说,“去年12月份,我们供应石衡高速项目超2.3万吨产品,创下年度单体项目单月供货量新高,为全年工程直供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年前,该客户还给我们送来了‘安全高效保供应 优质服务助发展’的锦旗。”
  “上个月,围绕雄商高铁、雄忻高铁、天津地铁等重点工程项目保供,咱们已经立下了‘军令状’,在服务沟通联系机制上要再优化、再提升,在工程保供销量上要再上一个新台阶。大家伙齐心协力,争取再交上一份优秀答卷!”说到新一年的工作,河钢华北销售中心工程项目部副经理陈阳给团队成员们加油打气。
  围绕着河钢集团“四个更加关注”(更加关注本地市场、更加关注细分市场、更加关注新产业和新业态市场、更加关注个性化和小众化市场)工作安排,2023年,河钢华北销售中心工程项目部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市场开拓,持续加强客户服务能力建设,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铁基新材料应用和技术支撑方案,全方位满足客户个性化新需求。针对运输物流存在的时效性问题,他们提前与物流部门沟通,做好发货运输保障;及时对接项目方,深度参与掌握项目施工进度,做好直供服务;发挥好项目工作组的协调作用,采取日调度的方式,解决难题,提升保障能力……
  “随着河钢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在绿色钢铁新领域积累下很多原创性引领性技术优势,我们河钢产品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持续提升,为我们开拓市场、保供重点工程提供了硬核支撑。”负责重点工程板材产品销售的项目经理高翔笃定地说,“我们对实现新年新开局充满信心,对绿色钢铁的发展充满新期待。”
  据了解,2022年以来,河钢销售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重点工程直供服务“河钢模式”,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供货体育中心、电建智汇城等项目;瞄准大交通基建,供货集大原高铁、燕矶长江大桥等项目;管线钢供应国家管网古浪—河口、西四线等项目;风电钢供应国华、青州等海上风电项目;核电钢供应三门核电、昌江核电等项目,在全方位助力重点工程建设中贡献河钢力量,点亮河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