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云访谈

温菲代表:把两会精神带到生产一线、送到人民心坎
时间:2023-03-27|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两会报道组记者 樊三彩 报道

  “回到家乡后,我将第一时间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让两会‘春风’吹到企业各个角落,吹进家乡人民的心坎。”今年的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方大集团萍安钢铁炼铁高炉车间技术员温菲在接受《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为温菲代表
  “我是一名来自民营钢铁企业的基层代表,今年的全国两会再次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大大鼓舞了广大工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深耕实体经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温菲说。
  过去5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钢铁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也是温菲所在的方大萍安钢铁发展最快的几年,其中吨材利润率由原来的全国倒数跃升至行业第4位,为江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3年,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依然做到了稳生产、稳发展,并担起了保就业、保民生的责任。
  方大萍安钢铁作为江西省萍乡市的龙头企业,2023年将抓住国家大力提振经济的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潜增效,促进生产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作为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自己的技术本领助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温菲表示。
  温菲一直高度关注环保,在任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他每年都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生态环保方面的建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温菲表示,今年他提交了《关于加大低碳技术研发与推广力度 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会闭幕后,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也是督促环保治理。
  “从2022年开始,我们公司新一轮超低排放改造继续接力,计划投入约4亿余元。”温菲表示,“2023年,萍安钢铁将努力确保有组织排放治理项目全部完成,同时加大对无组织排放的整治力度,继续加快环保提标升级速度,积极推进超低排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实施低碳技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