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河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时间:2023-04-10| 编辑:张雨恬|【
  3月14日,河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河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强化责任担当、做出应有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专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
  于勇强调,要抓实抓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