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以实干助推安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0|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魏庆军 通讯员 魏熙 报道
 
 
  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各单位集中观看两会盛况、安钢集团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跟进两会热点……全国两会期间,安钢党委就学习两会精神做出整体安排部署,以各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贯彻学习,将两会声音传递至生产一线。
  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论及的关键词。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安钢干部职工围绕本职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的传承和创新,我将通过‘刘永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职工们继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为安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保障。”自两会开始,“安阳市工匠”、安钢运输作业部机务作业区机车维修工段工长刘永丽每天都密切关注,并经常利用工余时间组织职工收看大会盛况。
  “今年的全国两会为我们绘制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坚定了我们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信心。我将加倍努力,认真做好焦炉和干熄焦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和带动广大职工做好降本增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河南安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钢焦化作业部7米焦炉作业区副作业长张为斌说。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事,安钢动力作业部供排水作业区的杨晓波深刻感受到了国家非凡的成就带给基层职工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我将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作业区与职工的桥梁纽带,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实效,做到‘工会在哪里,关怀就在哪里’,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好每件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