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产品不断向“高、精、广、绿”发展
时间:2023-04-10| 编辑:张雨恬|【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推动钢铁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钢铁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钢铁企业,我们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现在钢铁企业对绿色制造、低成本制造、智能制造非常重视,也正在进行新一轮产业的整合和产品的转型升级。未来,螺纹钢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笃定往高强化、高柔韧化、稳定化、多功能化、绿色化的“五化”方向发展。
  陕钢集团作为主要生产螺纹钢的钢铁企业,要顺应市场变化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这是陕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层逻辑、重点任务。陕钢将围绕“改革深化落地、产业链完善提升、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镁铁钒钛耦合发展”四大战略任务,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落实“双碳”“双控”政策任务,推动产品升级迭代和创新发展,不断向“高、精、广、绿”发展。
  陕钢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自觉将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来思考把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陕西钢铁事业取得新突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钢铁新篇章履行好新时代陕钢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