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推动山钢跃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时间:2023-04-10| 编辑:张雨恬|【
  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侯军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深远意蕴,为山钢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国有钢铁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勇担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顶梁柱”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把“争上游、走在前”作为目标定位,进一步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商业模式,全面对标提升,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快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升本质化运营水平;进一步聚焦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贡献山钢力量;进一步聚焦幸福和谐企业建设,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以团结奋斗新作为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