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动山钢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精神在山钢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04-10|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特约通讯员 褚慧娟 报道
 
  春风浩荡满目新,踔厉奋发正当时。连日来,山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推动山钢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今年的全国两会让我尤为关注,因为我们日照公司职工胡淑娥作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她个人的光荣,也是我们山钢职工的光荣。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山钢日照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杨位钦表示。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创新被屡屡提及,成为山钢职工热议的话题。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主任师梁栋表示:“对于钢铁企业来讲,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放在第一位。面对当前制约企业效率提升、质量稳定和提档升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我们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人才培养与产品研发投入,通过‘揭榜挂帅’、攻关突破,培育更多优势产品、拳头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为我们矿山发展指明了方向。”山钢劳模、山钢矿业金岭矿业凿岩台车队队长李贤东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充分发挥凿岩台车速度快、效率高的优势,做“争上游、走在前”的典范。山钢矿业金召矿业深部开拓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近期,李贤东主动奔赴百米井下主战场,合理调整生产组织,将台车队分成两个班次进行凿岩施工,单日掘进进尺由3米提高到9米。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山钢不断‘强身健体’、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遵循。具体到我自身的岗位上,就是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把工作干好,让高炉产量稳中有升,多生产性能优、附加值高的产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洪流。”山钢日照公司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丙班班长武琼表示。
  山钢资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谢伟峰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记者会后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他说,2023年是疫后重振、经济复苏的第一年,也是关键一年。他坚信未来的“中国故事”必将精彩纷呈,而在新征程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作为山钢产业金融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他将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勇担新时代责任使命,为山钢集团实现“争上游、走在前”的目标贡献力量。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山钢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勇立潮头的自信自强推动山钢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争上游、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