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传真

钢铁行业全国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这些看法
时间:2023-03-29|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两会报道组记者 刘经纬 报道
 
  3月6日,钢铁行业全国政协委员到各小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拥护和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振奋人心。报告饱含改革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精神,对过去1年和5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对2023年政府工作建议目标明确,是一份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宝武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强音。对此,他表示完全赞同,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宝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稳增长不动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三是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造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四是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风险防范,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谈了认识。一是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做到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推进协同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及研发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平台体系。三是要注重基础研究,加大投入支持开发原创性技术,特别是攻克“ 卡脖子” 材料技术,助力大国重器制造。四是要加强对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表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于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国内和国际、当前和长远、全面和重点。作为新任委员,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汇聚力量、团结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立场坚定,报告内容朴实而让人感动。优异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系统总结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八大成就、十项工作,是一笔重要财富。报告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行不避艰,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实干践行承诺。结合有色金属央企承担的国家战略责任,要确保国家有色矿产资源安全、重要金属安全,做国家高端关键材料的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