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端看两会

齐向东:我们创新创业谋发展的干劲更足了
时间:2023-03-28|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两会报道组记者 刘经纬 报道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和工商联界别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受鼓舞。”3月7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我们创新创业谋发展的干劲更足了。”
  齐向东表示,这种干劲首先来自于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鼓励。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旗帜鲜明地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府工作报告也进一步明确把“两个毫不动摇”作为今年经济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这彰显了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也必将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这种干劲还来自于中国经济充满韧性的坚实底盘。”齐向东表示,我们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有空间巨大的市场优势,有体系完善的产品生产优势,有不断跃升的创新优势,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的机遇。
  “这种干劲还来自于改革开放40多年不断淬炼出来的企业家精神。”齐向东说,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神的存在,广大民营企业家才勇于担当,敢为人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齐向东最后鼓励民营企业家,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道上,要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要办社会需要的企业,做有温度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