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以品质造就品牌 用品牌打造百年基业
时间:2023-05-11| 编辑:张雨恬|【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品牌建设进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大转变将品牌建设提升到新高度,同时设立“中国品牌日”,旨在宣传企业知名度,提升竞争力和发展力。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唯品成誉,匠心六钢”的品牌理念,依托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始终聚焦新产品研发,重点强化品牌建设、多渠道引领市场,多维度锻造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全国知名钢铁企业,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
科技引领,做强品牌实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品牌发展的动力,也是品牌生命力的源泉。六钢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研发生产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的钢铁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筑牢品牌强企的科技基石。
一是与各类科研院校合作。六钢集团积极加强与技术实力雄厚的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冶金规划院、钢铁研究总院等研究机构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输出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场生产力转化,推动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在企业落地见效。
二是建立完善的品种开发流程及激励机制。积极推进“精品名牌”战略, 先后开发了Q420B、45#、60#、30MnSi、A36等,并投入了批量生产,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已经取得授权专利49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另外,实审中专利28项。
三是开发新产线实现产品升级。 为了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和延伸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高附加值,建设一条3500mm中厚板生产线,配有APC+AGC控制技术、CCD测宽技术、IMS测厚技术、钢坯快速淬火技术、加热炉智能燃烧技术、一体化水处理技术、多点位表面检测技术、产品在线检测技术等,全线采用智能集中控制、全自动轧钢,实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要求,生产世界一流精品中厚板。引进了中板表面质量自动检测系统,配备了钢板自动喷标设备及新一代超密轧后加速冷却等设备,提高自动化水平。以此来提高企业的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严把质量,做强品牌市场。严把质量,做强品牌市场。百年大计,质量为先。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质量保驾护航,奠定基础。多年来,六钢集团在生产中始终秉承“质量钢城,标杆质造”的质量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品牌质量建设的路上,聚焦用户需求,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在质量管控上,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实行全员参与质量控制,实施全过程跟踪、管控。同时引进先进检测设备,保证检测流程的准确和高效,有效保障产品质量。六钢集团主要产品工业用棒材、建筑用材2023年被授予“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中厚板一上市就赢得了同样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加强过程质量管控,持续推动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精品六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共筑质量诚信,传递质量信任,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智慧引领,做强品牌制造。智慧引领,做强品牌。六钢集团坚持制造智能化精益发展战略,整体规划建设智能制造系统,包含智能管控中心、区域生产集控中心、数字化工厂、MES、大数据质量分析、智能生产工业互联网管理、智慧能源系统以及OA办公流程移动审批,全面推动公司全流程智能工厂建设。建立“可视化高效冶炼智能工厂”,完善生产、经营全流程的智能化程序,具有运营稳定化、生产高效化、产品质量数字化、数据共享化等特点,有效集成了 ERP 系统、检化验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LES)、能源管理系统(EMS)及各事业部的L2级系统,建立了以“销产一体化为中心”,贯通企业销售、采购、库存、发运、质量的全域生产经营管控模式,提升了企业市场响应应变的速度、精度和深度。
服务至上,做强品牌服务。六钢品牌从无到有,从不起眼到享誉中原,企业在品牌打造上持续发力。企业与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同时六钢品牌成功进入多家企业采购名录;打造钢铁超市,做好多品种、多规格生产,尽最大可能为广大客户保证好各品种、各规格的稳定供应,开通绿色通道,坚持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全方面、多角度凸显六钢的优势。坚持用品质打造品牌,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广大客户深化合作,打造价值共赢链,构建发展共同体。制定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做到好服务,与广大客户共同成长,共进共赢。
未来,六钢集团将不断深化全产业链品牌建设,打造品牌亮点,展示企业核心竞争力,彰显企业科技引领、质量优先、智慧制造、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建设百年生态六钢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