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挺立“云岭钢脊” 筑牢红土高原品牌根基
时间:2023-05-11| 编辑:张雨恬|【
引言:
产品品牌是企业的核心价值所在。多年来,昆钢把产品品牌建设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品质夯实品牌发展基础,以创新汇聚品牌发展动力,以服务提升品牌发展质量,形成了高强抗震钢筋、矿用U型钢、合金焊丝钢、中高碳硬线钢等一系列具有企业特色的优质品牌。产品广泛运用于城市建设、水利水电、道路交通、工厂农村房屋等,进一步提升了昆钢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昆钢公司彩云桥
深耕细作 匠心铸就品牌影响力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企业品牌的核心内涵。改革开放初期,昆钢公司依托当时3#、4#、5#高炉的优质铁水与和炼钢厂生产的钢坯为原料,开发生产出高质量钢材产品投放应用到云南省经济建设中,奠定并树立了昆钢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基础。1979年,昆钢生产的冷拔钢材被评为云南省优质产品,昆钢“创名牌,走质量强企业、品牌发展”的征程由此启航。
昆钢公司坚持做优产品品牌,形成了高强抗震钢筋、矿用U型钢、合金焊丝钢、中高碳硬线钢等一系列具有企业特色的优质品牌
钢公司荣获中钢协第十二届品牌供应商企业
20世纪80-90年代,昆钢生产的普碳小型圆钢、普碳钢圆盘条、碳素焊条盘圆、碳结无缝钢管、热轧优质碳素结构中型圆钢铁、热轧弹簧扁钢等11项钢材产品较好满足了当时经济建设需求,先后获得云南省优质产品称号。随着生产工艺的成熟和技术装备水平的提高,逐步形成了以高强抗震钢筋、高速线材、抗震结构用型钢等为主导产品的共70多个牌号700多个规格的系列产品,钢材产品在西南地区、东南亚等国家获得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被形象地赞誉为“红土高原的钢铁脊梁”。
昆钢公司被形象地赞誉为“红土高原的钢铁脊梁”
融入中国宝武的昆钢,进一步抓牢产品质量这条生命线,以严格苛求推行一贯制和穿透式管理,把经济技术指标覆盖到各岗位,引领全员把工匠精神铭刻于心、付诸于行,依托昆钢经营管控信息化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质量技术、质量管理、质量服务专业化能力,严把进厂、生产、出厂关,织密人防、技防、物防网络,进厂大宗物料源头管控持续强化,在制品产成品质量检验持续规范,风险管控能力持续加强,产品质量不断提升,2022年,“昆钢牌”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等产品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金杯优质产品”,被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评为“重大工程建设榜样”,昆钢公司负责起草编制的《建筑工程600MPa级热轧带肋钢筋应用技术规程》获批为云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对公司打造区域最具竞争力“昆钢牌”抗震钢筋提供品质保障。
2022年,昆钢公司被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评为“重大工程建设榜样”
2022年,“昆钢牌”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等产品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金杯优质产品”,至今已27年连续荣获该奖项
技术支撑 创新焕发品牌生命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动力,是企业品牌的源头活水。多年来,昆钢始终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朝着国内高性能抗震钢筋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不断迈进。昆钢长期致力于抗震钢筋的研发和生产,采用多种先进的钒铌微合金化低成本技术开发生产高性能抗震钢筋,工艺技术和合金成本控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形成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技术创新成效显著,成为了全国拥有抗震钢筋生产及应用技术专利最多的钢铁企业。
2022年11月,昆钢成功开发首批优质29U矿山巷道支护用热轧U型钢
2022年5月,昆钢公司成功试制高碳硬线60钢.jpg
昆钢公司加快与宝武中央研究院、中南钢铁等开展技术协同,大力推进预应力钢绞线用热轧盘条SWRH82B、合金焊丝钢ER70S-6等工业线材品种钢开发,填补了省内空白产品。2022年,研发投入强度达3.46%,专利申请79件,发明专利占比62%,结合市场需求,加大品种钢研发攻关,先后实现ER70S-6、H08A、H08MN、SWRCH35K、10B28、20MnK-29U等新产品的开发和批量生产,为企业差异化生产高附加值钢种创造有利条件,以品牌优势加速技术创新,以创新驱动赋能品牌发展。
昆钢自2020年3月开始,为云南省重大的“国家世纪工程”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保供钢材
聚焦市场 服务提升品牌竞争力
市场是企业前进的方向,是企业品牌价值的评判者。昆钢始终秉承“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的销售理念,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培养了一批与昆钢“同心、同向、同行”的忠诚、稳定的客户群体。2018年以来,昆钢公司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钢材供应,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克服环境恶劣、边境复杂、疫情影响等困难,有效保障了中老铁路、玉磨铁路、弥蒙高铁、思小高速、思澜高速等重点工程钢材保障,高性能抗震钢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和地区重大、重点工程的水电站、大型桥梁、高速公路、城镇地铁、住宅等项目建设,钢材质量和服务水平都得到建设单位高度评价,在省内外赢得了众多钢贸商、客户群和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8.昆钢公司营销、技术人员开展Q195光圆盘卷使用客户回访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市场形势,昆钢公司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冬练抗寒,积极扩宽资源化利用和销售途径,在中南钢铁的有力支撑协同下,进一步聚焦市场开展分析研判和市场细分,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深入滇中、滇西、滇南、滇东北、省外等市场一线调研走访,宣讲合作优势,倾听客户诉求,解答客户疑惑,最大程度挖掘和培育优质客户,千方百计提高市场占有率。随着钢材直发广州大朗站,昆钢品牌正式输入华南区域,并同时在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广东等区域全面深化合作,物流配送效率大幅提升,运输计划执行率屡创新高,为销售渠道盈溢和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2022年底,与昆钢达成合作的共享客户已达110家,累计签订购货协议309万吨,物流总运量达309万吨,省内建材市场占有率上升至37.42%,公司荣获中钢协第十二届品牌供应商企业、2022年度中国建筑业特色品牌百年匠星优质材料供应商企业称号。产品品牌在传播和辐射过程中进一步被擦亮,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熠熠生辉。
云南昭通鲁甸县“8·03”地震发生后,昆钢第一时间捐献活动板房,建盖板房学校,并用昆钢生产的抗震钢在地震灾区建设钢结构抗震民居,确保地震灾区居民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求变求新求进,挺立云岭钢脊。昆钢产品品牌在云岭大地的奋进足迹,也是企业坚守报国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的生动诠释。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昆钢将主动把握中国宝武新一轮“弯弓搭箭”的战略布局新要求,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夯实传统品牌效应,践行“自立自强、严格苛求、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成为西南区域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为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王晓江 陈民 夏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