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方大九钢:品牌赋能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1| 编辑:张雨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作为江西地区最具有竞争力的建筑用材精品生产企业,方大九钢积极践行,树立质量意识,打造品牌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九钢
质量奠定品牌之基
近期,方大九钢成功研发直径36毫米规格直条螺纹钢筋,新产品首批试轧及各项技术质量指标均符合国标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产品效益。
长期以来,方大九钢把质量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以质量为抓手,立足国内国际市场,持续强化质量攻关和技术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博升”品牌市场影响力,坚定不移打造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钢材品牌。
——开展质量攻关。持续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对生产工序开展产品实物质量抽查,并对有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通过工艺质量事故“回头看”活动,组织关键岗位员工学习,强化岗位操作技能,促进产品质量稳定提升。
——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工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管控,树立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提供优质原材料的意识,对标各工序技术质量标准及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明确质量改进工作方向,全面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成立质检专业机构。企业成立专业质检机构,拥有X荧光分析仪等50余台分析测试设备,能承担钢铁冶金大部分产品的分析测试任务。实验室不但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核认证,还是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中心“能力验证质量奖”获得机构,企业高水平的检测技术,使企业的产品质量能得到充分的保证,优质的产品质量为企业赢得市场。
方大九钢销售公司业务二部营销主管齐凯介绍,“我们生产的Q345qD桥梁钢供应了上海杨浦区立交桥改造项目,而我们公司生产的螺纹钢在昌九高铁、昌景黄高铁、合安九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大量使用。” 
连铸生产
高棒生产线
中板生产线
优特钢线
高线金丝奔流
服务推动品牌升级
“王经理,您好,上次那批桥梁板使用情况怎么样?”回访客户是方大九钢销售业务员李波的日常工作。今年伊始,该公司成功签订了Q345qC、Q345qD桥梁板订单和Q420B高强板订单,企业定期跟踪使用效果,确保满足客户需求。
码头发运
这是企业十年如一日贴心服务的缩影。企业遵循“客户满意的就是最好的”理念,团结广大客户共谋发展,以优质的服务为品牌赋能,赢得更多市场认可,提升品牌美誉度。
“客户选择了九钢,就是选择了我们产品质量和贴心服务。”李波说,企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所辖区域周边钢构企业的走访,全面了解客户需求,收集相关信息,全程提供优质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消除客户的后顾之忧,赢得客户对产品的信赖和支持。通过差异化、个性化的定制工作,抢占高端产品市场,敲开了许多重大项目的“大门”,提高了品牌影响力,拓宽高牌号品种板销售渠道。其中2022年品种板总销量较2021年增幅达13.8%。
“这几年一直在用方大九钢的桥梁钢板,我们需要的桥梁板要求比较高,方大九钢的钢板不论是质量还是进度、供货等都能满足我们需求质量。”萧恒钢构生产负责人刘亚林表示。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良好的产品质量、优良的口碑和美誉度,方大九钢赢得了众多客户赞誉。
从当初最普通的建筑钢筋到现在的铁标钢、容器钢、高层建筑用钢等,方大九钢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做大“博升”品牌旗下产品,助推企业品牌升级,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与湖北交投物流集团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优质建筑用钢品牌工艺质量奖”、“全国重大工程建设榜样”等荣誉称号,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增动力,助推企业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吴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