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中钢集团 放眼国际舞台 创新品牌国际传播
时间:2023-05-11| 编辑:张雨恬|【
图为中钢集团在海外捐款。(中钢集团 供图)
中钢集团作为现代生产型服务企业,坚持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提升企业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能力。回眸实践国际化战略的峥嵘历程,中钢“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已经走过数十载春秋,海外业务在国际风云激荡中不断成熟壮大。在此期间,中钢积极把握外宣主动权,在文化自信视域下加强海外品牌传播和跨文化交流融合,持续推动海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以昂扬的姿态生动诠释了“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突出可观可感
传递中钢好声音
中钢南非加大对在非的宣传力度,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以硬核实力提升感召力;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组织拍摄了“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企业宣传片,重点宣介中钢集团“走出去”“产业布局国际化”,聚焦矿产资源开发,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成绩。该片在当地媒体、公众频道播出,进一步拓宽海外传播渠道,扩大了中资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
中钢澳大利亚宣介中钢集团在开放合作、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举措成效,触发共鸣,提高亲和力。
中钢津巴布韦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慈善、社区活动、携手抗疫方面,努力为当地发展、劳动就业做出了诸多贡献,充分展示央企担当。
借力海外“朋友圈”
打造传播平台
中钢与国内外主流媒体开展合作,积极与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等进行对接,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澳商务理事会、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等重大活动场合讲述中钢故事,用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的叙事打动听众;同时,与当地有权威、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新闻媒体合作,通过媒体发表新闻报道,分享中钢“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介绍中钢在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的业务开展和投资情况,扩大企业影响力,取得良好效果。
中钢重视推进外宣传播方式创新,鼓励所属海外企业开设社交媒体账号,打造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提升企业形象,现有“Sinosteel OR”“ Sinosteel Philippines HY Mining ”“ Sinosteel aust”Facebook、“Sinosteel Zimbabwe”Tweet 4个境外社交媒体账号。
南非Samancor铬业在推动每个公益项目的同时,都会聘请相关的专家顾问对项目进行指导。中钢津巴铬业与当地知名媒体The Zimbabwe Times、The Herald、DailyNews 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津巴布韦铬业协会、津巴布韦大学、中部省大学、中资企业商会等智库机构保持沟通协作。
坚持和谐共生
彰显“真、实、亲、诚”
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中钢多年来始终遵守所在国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当地慈善事业,帮助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等方面的状况,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注意当地资源节约,做好环境保护。中钢通过科学设计,合理施工,努力实现节能减排,致力于把中国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当地,努力将项目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降到最低程度。比如SAMANCOR与中广核筹备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建成后将为南非节约大量资源。
保护当地员工合法权益。中钢遵守所在国家劳工保护的法律法规,依法用工,妥善处理与当地工会组织关系,保护外籍员工的合法权益。
中流击楫,破浪前行。中钢集团在“走出去”的历程中仍将挺立在时代潮头,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企业改革发展生动鲜活开展正面宣传,讲好中钢故事,在擦亮中钢品牌的同时,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牟疆琳 徐正美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