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陕钢集团 以客户为中心 让“禹龙”扬帆远航
时间:2023-05-11|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靖晨 报道
图为陕钢集团转炉冶炼生产现场。(陕钢供图)
质量是产品的灵魂,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品牌建设之路上,陕钢集团始终坚持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和六大保障,深耕“禹龙”品牌建设,推动陕西建筑钢“禹龙”品牌,引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构建品牌建设战略体系
促进陕钢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陕钢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的决策部署,建立了品牌战略体系,从培育管理体系、客户价值体系等方面形成了陕钢集团品牌战略规划模型。在“十三五”收官之时,陕钢集团提出新的“126计划”,科学、系统地打造品牌建设布局,制订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将品牌建设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陕钢集团沿着“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行动指南,品牌战略规划稳步开局,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率先响应,开始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品牌塑造方面,陕钢集团按照2021年10月1日起实行的国标《品牌管理要求》,建立完整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并成功获评陕西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大力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客户价值主题项目
让“禹龙”品牌值得信赖
满足客户需求是企业长久生存之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品牌价值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陕钢集团通过专业咨询机构提炼出“禹龙”品牌34项客户价值,其中基础价值15项、增效价值19项,进行了科学的规划部署,并开展内部调研、客户访谈、行业专家咨询及对标研究等系列工作,开展了“禹龙”品牌客户价值主题项目实施三年行动,完成了每季度对客户满意度的调查与真实反映,客观地反映了客户对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意见建议,从而科学有效地导航品牌工作提升。
同时,陕钢集团结合客户实际需求,依托禹龙云商网站平台打造了线上“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线上产品售后服务、物流服务查询、技术支持、销售服务等9大类服务项目,并不断优化和完善陕钢集团客户服务体系,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取得了客户的信赖,有效地提高了客户服务品质。
夯实品牌制度标准
让品牌价值持续增长
推动品牌建设,需要强化标准之“基”。标准引领产品、服务和管理取得最佳秩序、产生最佳效益,建立先进适用的标准体系是创造和培育优秀品牌的重要技术前提。近年来,陕钢集团参与GBT 1499.1-2017等21项标准的制定工作。陕钢集团作为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积极参与编写品牌评价基本标准,起草了《品牌评价通则》《品牌评价企业》《品牌评价产品》《品牌评价标志》《品牌评价人物》《品牌评价社会组织》《品牌评价制造业》《团餐服务品牌建设规范》《建设工程领域品牌评价规范》9部团体品牌评价基本标准,为陕西省“质量强省、品牌兴陕”奉献力量。
陕钢集团积极参与2022年陕西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申报,获评第九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2022年陕西省品牌价值评价出陕钢集团“禹龙”品牌价值212.03亿元,“禹龙”品牌建设成果获得外界肯定,品牌资产持续积累。
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
让品牌赋能产业链发展
2021年,钢材深加工产业链被纳入陕西省23条产业链之列,陕钢集团在陕西省国资委领导下积极响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号召,切实践行链主企业责任担当,为更好地发挥产业链平台作用,积极申报成立了“陕西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商标品牌指导站”。
筑品质之基,扬品牌之帆。面对当前钢铁行业发展趋势,陕钢集团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工作理念,始终践行“有脊梁的品质,打造一流建筑”的品牌核心价值,坚持围绕满足客户需求和客户价值实现,通过“禹龙”品牌客户价值体系打造,不断提升“禹龙”品牌价值,坚定不移地把品牌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推进,为中国钢铁工业健康发展和持续繁荣贡献陕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