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娟】:去年底唐山市政府提出了“钢铁谷”的初步设想。目前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已由多家企业发起成立,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集物流、电商等延伸为一体的开放式共享生态综合服务平台。

2019-04-30


  2016年4月22日,在2016(首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指出,去年底唐山市政府提出了“钢铁谷”的初步设想。目前,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已由20家钢铁企业和非钢企业发起成立,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集物流、电商、金融、资讯、技术研发与应用、产业链延伸为一体的开放式的共享生态综合服务平台。该公司致力于统筹各方资源和要求,通过改革创新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协同共享推动发展路径优化,通过调整存量配置推动钢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资源向平台聚集,资本向行业聚集,商机向企业聚集,实现采购一站式服务、物流全过程可视、金融多元化参与、资源体验式共享,闯出钢铁产业绿色发展的一条新路子。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