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耀臣】:需求回暖且处于持续超预期状况是价格反弹主导因素,供给不足、库存低位、熊市惯性思维也提供配合

2019-04-30


  2016年4月22日,在2016(首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上,国丰钢铁期货处处长 周耀臣表示,需求回暖且处于持续超预期状况是价格反弹主导因素,供给不足、库存低位、熊市惯性思维也提供配合。

  首先,需求转暖并且处于持续超预期的状态。那么空头在焦躁等待需求的如期证伪。

  其次,供给的不足且持续超预期。我们说近一段时间,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反弹的速度特别的慢,大家都特别焦急的需要这些指标的回升来证明行情是明确的。

  还有,利润反弹且持续超预期,钢厂的吨钢毛利恢复,供需的错配因素使得毛利得以巩固。

  其次,库存极低且持续超预期。去年年底暴跌后减产导致的罕见低库存持续到现在。

  还有,熊市恐高不相信高利润。阶段性错配的持久及多空思维的市场分歧持续加大从而助推行情。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