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瑞】:当前期货异常高的成交量、换手率,钢厂异常高的盈利水平等,已经超出了逻辑推演的范畴,并不持续。

2019-04-30


  2016年4月22日,在2016(首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上,长江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刘元瑞表示,我们回头来想这样的盈利水平应不应该持续这个问题,会发现历史上最高的盈利,快速增长的时候,他们持续时间很少超过3个月,最多也就3个月了。现在大部分钢铁股的PE已经到一倍以下,意思就是一年就可以赚出他现在的市值。可是,可不可以赚钱?可以,但为什么过去十几年在这个行业他却没有赚到这么多钱呢?所以讲来讲去大家也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看多的也越来越多了,但有一条,没有人会去对长期的需求看反转的,也没有人敢去跟短期趋势作斗争,不要觉得你的理性会战胜市场的疯狂。做空钢厂利润这个策略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因为这个利润不管接下来是好还是差,他都一定会修正,不管接下来中国经济是好还是差,这个利润持续性恐怕都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中国经济非常好已经超出预期了,我们还真没法说矿能有多少利润,但是钢的利润我们大约还是能看到的。这大概就是中游企业的无奈,因为它既有上游又有下游。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