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对中国钢材反倾销很荒谬 应欢迎竞争

2019-04-30


  美媒称,中国每年生产钢铁超过8.2亿吨,其中约1亿吨在海外销售,这当中只有约3%出口到美国,但是美国的钢铁生产商对由此带来的竞争很不满。所以,为了保持美国钢铁工业(它们自豪地自称为“美国制造业的支柱”)历史悠久的做法,国内生产商正接受挑战。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5月22日刊文称,它们是通过使经营活动更高效吗?还是提高它们销售的钢铁的质量?抑或降低价格以在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时保持市场份额?根本不是,它们正让联邦政府惩罚美国的消费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4日表示,将对中国的冷轧扁钢实行超过500%的进口税率。冷轧扁钢广泛用于汽车车身覆盖件、家用电器和建筑业。商务部说,新税率实际使中国产钢铁产品的进口价格提高了四倍多。”
  美国钢铁生产商抱怨说,中国生产商得益于中国的税收补贴,将廉价钢铁倾销到美国市场。美国钢铁协会的托马斯·吉布森和查克·施米特哀叹,因为这些“不公平交易的进口商品”,过去一年,美国一些钢铁厂被迫关闭,1.2万个钢铁生产岗位因此失去。
  文章称,当工人被解雇、以往繁忙的工厂不得不关闭时,总是让人痛苦的,但是面临这种状况的并不仅仅是钢铁工业。美国经济每年都会创造和破坏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没有一个行业可以幸免于技术、贸易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所带来的巨变、缩减和损失。数字革命摧毁了一度令人惊叹的公司和职业,涉及新闻、摄影、音乐录音等不同领域,那么政府应该压制互联网、以保护上世纪80年代的就业和生产模式吗?商业部是不是本该对电子邮件服务和文字处理软件征收500%的税率、以保护打字员和速记员的生存能力呢?
  文章称,竞争和分裂迟早会对每个行业和市场构成挑战,它们造成的痛苦是真实的,但是它们带来的好处和繁荣要大得多,而且更加持久。在价格上被中国的竞争对手战胜,美国的钢铁厂对此感到懊恼可以理解,但是便宜的钢材也表明,对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来说,轿车、住房和家用电器会更便宜,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公司、波音公司和约翰·迪尔拖拉机公司的就业机会增加。通过“反倾销”关税和其他保护主义措施提高钢材价格,会使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更高,由此危及的就业机会比挽救的就业机会要多得多。
  文章称,因为外国出口商不对美国收更高的价格而抨击它们是不合理的,哀叹中国的钢材被“倾销”到美国市场是荒谬的。进入美国的钢材是中国特定的生产商出售、美国特定的买家购买的,交易是自愿的、价格是双方商定的,其好处会扩大到整个经济。如果美国钢铁生产商想做那个美国买家的生意,让它们用老式的办法去争取,在价格和质量上胜过中国生产商。保护主义关税适用于爱哭的人,而不是适用于美国制造业的支柱的。


文档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