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扁平材过剩产能仍需细化推进

2019-04-30


  中国钢铁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陈曦)“产能结构优化任重道远,特别是化解扁平材过剩产能仍需细化推进。”1月13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8年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在谈到去产能工作时这样表示。

  靳伟介绍说,2017年,钢铁行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部际联席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年化解过剩产能5000万吨的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彻底取缔“地条钢”工作落实到位。通过两年来去产能工作的持续推进,有效缓解了产能严重过剩的矛盾。

  “‘去产能’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地条钢’死灰复燃、违法违规和一哄而起建设电炉等极有可能吞噬‘去产能’成果。”靳伟强调,化解扁平材过剩产能仍需细化推进。钢铁行业要把巩固去产能成果放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特别要把配合政府部门严防违规新增产能、“地条钢”死灰复燃、中频炉改电炉等作为行业巩固去产能成果的重要任务,避免形成新一轮的产能扩张。

  据悉,目前“地条钢”举报平台已经设立,举报方式也已在协会网站公布,希望大家积极举报“地条钢”和违规新增产能的线索。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