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勇:下半年钢铁行业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2019-04-3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讯

  7月25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五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钢铁行业运行还面临着一些亟需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受结构调整和利益驱动,新增产能冲动、“地条钢”死灰复燃冲动仍然存在,亟待建立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长效机制;钢铁生产仍然保持较高水平,6月份粗钢日产水平达到26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如果仍然保持如此高的产量,会进一步加大钢材市场的压力和风险;此外,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增多,特别是中美贸易战的直接、间接影响,供暖季的停产限产,原燃料价格波动等等,都将带来新的挑战。为此,下半年钢铁行业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第一,坚定不移配合做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努力巩固去产能成果。

  第二,努力维护行业平稳运行,促进运行质量持续改善。

  第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大力抓好环保工作。

  第四,准确把握转型升级战略与路径,努力促进钢铁工业迈向中高端。

  第五,多措并举去杠杆,努力防范资金风险。

  第六,继续苦练内功,大力推进降本增效。

  第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