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医人”的抗疫故事

一封家书
时间:2020-03-25| 编辑:周利勇|【

  

河钢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团队在方舱医院关舱时合影留念。

 

 

    致我永爱

  亲爱的家人:

  不知不觉我已经离开家27天了,因为在方舱医院里异常忙碌,我竟不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只有空闲下来,看着驻地宾馆里空落落的房间,看着窗外盛开的樱花,才惊觉身在异乡为异客,身距(河北)承德三千里。

  今天白天一直在上班,晚上闲下来时就想到你们,你们在家都还好吗?

  妈,您年纪大了,一定要注意身体!我不在家的日子里,又要让您辛苦了。我本该在家孝顺您,可是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国家需要我,病人们也需要我,我不能愧对我身上这件圣洁的白衣。当时,疫情扩散凶猛,我能想到的就是上前线,这种认知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感谢您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亲爱的老公,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多帮家里分担一些。我知道你工作也很忙,每天天不亮就去上班,很多时候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到家,回家后还得检查孩子作业,帮助孩子复习功课,有时甚至还要熬夜加班处理工作。在我援鄂的这段日子里,你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工作,你是家里的顶梁柱。

  默默,记得妈妈之前问你妈妈是否可以去武汉,你说可以,但你要妈妈平安回来。妈妈想告诉你,妈妈去支援武汉是一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勇敢的男子汉。在家除了学习,还要帮奶奶、爸爸多做些家务,记得要抽时间锻炼身体,多做运动。

  有你们做我坚强的后盾,真好!期待早日回家和你们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