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医人”的抗疫故事

第一时间递交抗疫请战书
时间:2020-03-25| 编辑:陈曦|【

图为张志强查看病人病情 包钢供图 

当新冠肺炎疫情告急之际,包钢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助理张志强立即主动请战,成为包钢三医院报名的150余名抗击疫情志愿者之一。当内蒙古自治区决定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之后,张志强亦一马当先,成为包钢三医院湖北医疗队七人团队的领队。

  在疫情较重的湖北省钟祥市,张志强凭着扎实过硬的技术,与时间赛跑。看到患者好转、出院是他最快乐的事。奋战了近50天,3月20日,张志强和队友们凯旋。

  回到了家乡,张志强感慨良多。他在抗疫体会中写道:“作为一名呼吸及危重症科的资深医生,我的内心无法平静。我的使命是治病救人,我恪守‘召必回、战必胜’,在第一时间向我院递交了抗疫请战书,志愿不计报酬,逆行而上。”

  张志强如今还清晰记得,1月28日,天还没亮,他就告别家人到医院报到,成为内蒙古首批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向湖北出发。1月30日,首批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到达湖北荆门,他和队友们顾不上休息就开始培训。因为大家知道,时间就是生命。2月1日,他和队友们来到钟祥市同仁医院,开始正式上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刚开始,每天病人都很多,医院日均要启用两个病区来收治不断确诊的患者,工作量可想而知。经过这场疫情,大家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想必已经不再陌生,就像大家了解到的那样:开始时医疗物资相对紧缺,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也为了有更多时间服务患者,累了乏了就席地而卧,经常坐着就睡着了……这些都是张志强和队友们的亲身经历。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终究有回报,全民防控意识高,入院患者日渐减少,抗疫工作也迎来了阶段性胜利。

本报实习记者 于泓泽 通讯员 许贞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