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医人”的抗疫故事

父亲突然离世,昆钢医院“九五后”女孩做了这样一个决定
时间:2020-03-25| 编辑:周利勇|【
  

图为何美娇 昆钢供图

 

本报通讯员 杨鑫 陈民

  3月2日,湖北省咸宁赤壁市人民医院第五病区清洁区内,云南省对口援助湖北省云南医疗队赤壁队(昆钢医院)的“95后”队员何美娇穿上隔离服,即将从缓冲区进入隔离区。

  2月26日下午,远在咸宁的云南省对口援助湖北省云南医疗队总指挥长许勇刚收到一个不好的消息,美娇的爸爸去世了。许勇刚要做出一个非常揪心但必须做的艰难决定——把美娇爸爸去世的消息告诉她。云南医疗队赤壁队的队长李超、临时党支部书记段林灿和同事们,也陪伴在美娇旁边,和美娇一起,艰难地接受了这个噩耗。

  2月28日中午,在知道父亲去世消息10多个小时后,痛哭了一夜的美娇很悲伤。当天,医疗队里没安排她去上班。

  2月29日下午,美娇爸爸去世两天后,美娇找到了李超,她请求,开始正常上班。李超希望美娇不要着急,好好休息,暂时先不考虑上班的事。

  3月1日,美娇爸爸在老家落葬。美娇和妈妈、姐姐、姑姑通了视频电话。家里人告诉她,她爸爸的后事已办理完了,云南昆明市总工会、昆钢医院和当地政府都很关心家里,希望美娇照顾好自己。美娇再次向队里提出请求,坚定地希望回到工作岗位上。

  伙伴们除了在美娇隔离服的前面写上她的名字和“爸爸,我爱你”的字样,还在后面写上了“甘于奉献、超越自我。你最勇敢!我们为你自豪,加油!”几句话。

  这就是云南医疗队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