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言如何调动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积极性

2019-04-30 10:36:33


  技能型人才短缺已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瓶颈,如何调动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积极性成为代表们关注的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徐小平建议,通过税收优惠或减免教育费附加等措施,使企业有更多积极性参与校企合作,使在校学生有更多锻炼技能的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向大会提交议案,希望尽快研究制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法规,以国家法律法规保障和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能力,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他说,一方面,要引导政府设立校企合作发展专项资金,并明确用途;另一方面,要明确参与校企合作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在进一步重申和明确现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的同时,争取其它项目下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与营业税的优惠。此外,还可以设立企业校企合作荣誉奖项,给积极参与校企合作的企业予以表彰和奖励。

  

  


文档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