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品牌故事

对标一流促转型 精密智造兴晋钢
时间:2019-05-21| 编辑:杨小光|【

本报通讯员 陈冲

 

晋钢集团在提升品牌质量和提升品牌认知度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兴晋钢、新国标、新品质”的品牌理念,对接新国标,做好服务,发展智能制造。

热轧带肋钢筋最新的国家标准GB/T 1499.2-2018于2018年11月1日实施,晋钢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兴晋钢、新国标、新品质”的品牌理念,对接新国标组织生产。晋钢检测中心还委托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有限公司对“新国标”要求——NIL MA009金属平均颗粒度的测定(晶粒度级别数)、NIL MA001中低合金钢化学成分分析、NIL MA128热轧带肋钢筋拉伸试验(抗拉强度Rm、下屈服强度ReL、断后伸长率A)及NIL MA017金属强度维氏硬度测试(HV5)进行了测量审核。结果显示都较理想。

晋钢相关人员深入合作单位,为用户讲述真假“兴晋钢”产品辨识方法;派遣专业团队深入施工现场免费提供鉴别服务,确保用户买到真品“兴晋钢”钢材。晋钢坚持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根据终端客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制”服务,降低客户的采购与施工成本,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晋钢转变销售模式,通过工程直供显实力。近年来,晋钢积极转变销售模式,全面推进重点铁路工程直供用钢,以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旗下数十家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武、宁西、大西、西成、西宝、宝兰、郑徐、蒙华、银西、大张、太焦、郑万、郑阜、郑济等高铁工程,多次被项目合作方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截至目前,晋钢中标参建的铁路工程近20条,累计供货超过700万吨。

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朝着可持续、智能制造产业方向发展,晋钢集团投资106.6亿元建设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该园区占地2800亩。晋钢将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采用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力争把园区打造成为绿色环保、循环利用、技术创新的国内外一流产业示范园区。该园区规划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晋钢高温合金联合实验室、宽厚板、波纹板(高速公路防撞栏)、大口径铸管、大型铸钢件、轨道交通铸件、汽车精密铸件、公转铁铁路专用线项目、煜盛废旧金属加工处理及3D打印铸造等项目。产业园区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产值200亿元,可实现利税16.5亿元,新增当地劳动力3000余人就业。

未来,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将坚持“绿色晋钢、开放晋钢”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个新晋钢,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紧紧围绕晋钢全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及附加值,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倾力打造高新技术、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