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品牌故事

在印度讲好泰尔故事
时间:2019-05-21| 编辑:杨小光|【

夏欢

 

“国际泰尔、百年泰尔”。作为泰尔国际化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2018年,泰尔国际市场合同总额同比增长超过200%,产品进入15个国家和地区,新客户数量明显增加,与意大利、美国、日本、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主要钢厂或工程公司开展合作,业务模式实现了从产品销售到区域总包的突破,赢得了国外客户的赞赏。今年4月8日,泰尔股份作为中国“走出去”龙头企业之一,以首批正式会员的身份加入了欧盟中国商会。

以国际化讲好“国际话”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工业产品的品质在市场竞争中一直处于不利地位,如何在劣势时取胜、在落后时反超,是中国企业一直以来思考的一个问题。站在发展的前沿,泰尔确立了以国际化讲好“国际话”的发展战略,将5个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发展国际化、管理国际化、人才国际化、标准国际化)作为战略目标,深化国际化内涵与外延。

未来,泰尔还将以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为核心,积极打造冶金装备技术与研发平台、核心制造平台、大数据平台、服务平台,不断深化行业产业链布局、价值链合作,为国际经贸合作贡献泰尔力量,助力中国工业品牌走向世界。

以诚意拿下印度市场

目前,泰尔与印度最大的两个钢铁公司JSW公司、塔塔钢铁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从在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等采购到使用泰尔产品,从对中国品牌有认知偏差到逐步建立信任并开展长期合作,泰尔品牌影响力在东南亚市场稳健拓展。

JSW公司是印度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轧钢备品备件通常从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等采购,当泰尔股份国际市场销售人员提出拜访时,对方勉强同意进行接待,并在会上提出暂不考虑使用中国产品。首次“碰壁”后,泰尔销售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以其在数字化、模块化、标准化、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获得了客户的初步认可。随后泰尔迅速安排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测绘,泰尔资深老专家顶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进行现场测绘,大汗淋漓,几近中暑,客户深受感动。经过多轮沟通,客户最终同意给泰尔试单。客户收到产品后,发现泰尔的质量并不比欧美产品差,对泰尔的信任度逐渐提高。目前,泰尔已经与JSW公司的冷、热轧厂开展了较为稳定的合作业务。

在与塔塔钢铁合作时,螺栓正穿和反穿的习惯不同,造成第一批万向轴现场的连接操作方式有所改变。客户进行反馈后,泰尔积极回应,详细说明解决方法,并立刻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拜访。尽管在拜访前万向轴已经安装完成,能正常运行了,但对方依然非常欢迎泰尔前去交流。在实际拜访中,客户提出由泰尔负责设计其他6台轧机的传动轴改造方案。一次小小的快速反馈服务,带来一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