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官方微博订阅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新媒体横条.jpg

65年高炉的最后一炉铁水

2018-04-24 14:19:00    

  2018年4月23日,毛主席一生之中唯一视察两次、服役65年之久的马钢二铁总厂9号高炉正式关停。这是马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关停后,马钢将再一次压缩炼铁产能46.4万吨,每年减少烟粉尘排放量18.6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7.8吨左右。从4月22日晚夜班开始,本报摄影通讯员跟随9号高炉主操肖慧,见证了这段历史。(特约通讯员 张明伟 摄影报道)

  

  图为肖慧用9号高炉最后一个班次铁水浇注的纪念牌。

  

  由于工艺落后,9号炉的出铁一直不顺畅。每次出铁,肖慧需要用高压空气疏通铁水沟,一干就是一刻多钟。

  

  9号炉的生产节奏很快,平均一天要出17炉铁。每炉的间隙只有半个小时左右,凌晨的休息室里很安静,大家翻翻手机,喝着茶,等着下一炉出铁。

  

  又到出铁的时间,肖慧忽然想起来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来到毛主席画像下,让我们给他拍张纪念照。 

  

  

  从2004年开始,肖慧在二铁总厂担任9号、10号高炉的主操。去年1月23日10号高炉关停,肖慧在现场坚守到最后一炉铁出完。今天,他也要在9号炉连续工作20个小时,直到炉膛内的铁水流净。

  

  4月23日上午10点半,9号高炉最后一炉铁水出炉。肖慧特意换上了一身干净的防护服,庄重地取出一勺铁水样。

  

  肖慧和9号高炉关停前最后一个夜班的职工在炉前合影。

编辑:朱亚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wx1.jpg 300x120
wx2.jpg 300x110

相关文章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
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