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官方微博订阅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新媒体横条.jpg

千钧一发显神通

2018-09-19 17:52:00    

  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钢铁奥运”,是钢铁行业弘扬“工匠精神”、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竞赛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行了8届,这里也先后走出了6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选手。

  9月17日,在首钢迁钢举办的“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进入了正式比赛的第三天,高炉炼铁工、金属轧制工、天车工、电焊工四个工种的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中,这其中尤以天车工实际操作的比赛现场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好活!”“太漂亮了!”中国冶金报社记者还没有进入天车工比赛场地,就听到了几名站在赛场门口,透过门缝正注视比赛的工作人员传出的喝彩声。记者向他们了解到,天车工现场实际操作比赛分为吊钢坨坐酒瓶、酒杯,吊圆盘过框架、稳钩粘鸡蛋、故障排除等四个科目。前三个比赛的项目上,选手要以天车吊钩为“手”,驾驶距离地面10.5米、吊运能力45吨的天车逐一完成,充分考察选手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心里素质,胜负可谓是千钧一发、毫厘之间。想必看到这里读者们也可以想象现场将是何等精彩,如此,就请跟随本报记者的镜头进入赛场一探究竟。(记者 顾学超 摄影报道)

  

  一名天车工比赛选手正在步入比赛场地,从神情中还是可以看出带着一丝紧张。

  

  站在与选手同高度的位置俯瞰赛场,地面上的比赛道具显得十分渺小。

  

  站在地面仰视天车,10多米的高度落差不由让人惊叹。

  

  吊钢坨坐酒瓶的环节选手要在11分钟有效时间内完成,9个不同分值的酒瓶、酒杯,考验的不光是选手的技术更有勇气,图为一名选手正在挑战最高分值的酒瓶。

  

  吊圆盘过框架环节选手要在5分钟之内完成,除了“稳”还要拼“快”。

  

  稳钩粘鸡蛋的环节只有2分半的有效时间,选手不仅要通过硕大天车钩头底部的双面胶粘起一枚生鸡蛋,还要保证鸡蛋粘起后完好无损保持一定时间不脱落。

  

  比赛上出现失误也并不鲜见,但选手们都是胜不骄、败不馁,更没有轻易放弃比赛的。

  

  10多米的高空俯瞰一只鸡蛋或许也就是芝麻大小,备战室内的选手们无一例外地都在闭幕养神,祝愿他们都能展现最好的技艺风采、取得佳绩。

点击进入2018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

 

  

 

编辑:朱亚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wx1.jpg 300x120
wx2.jpg 300x110

相关文章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
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