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官方微博订阅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新媒体横条.jpg

钢城重阳暖意浓

2018-10-17 09:36:00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老人现如今已经上升为整个社会道德层面建设。金秋十月是全国敬老月,101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老年节”。中国宝武武钢集团、太钢集团、昆钢、山钢莱钢等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钢城的老人们感受到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重阳节前夕,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楠山康养公司开展一系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和社区居民称赞。目前,楠山康养公司拥有两家养老院,两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四家医疗专业服务机构。建立的康复、娱乐、膳食、援助等养老标准化体系和机制已惠及这里的每一位老人。

  1016日,太钢离退部兴华老龄委协同物流中心团委共同举办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太钢退休老年职工积极参与,物流中心青年志愿者全力协助,共同以书法、绘画、歌舞互动等形式庆祝今年九九重阳节的到来。

  昆钢公司在养生敬老中心、晓塘花园、日月湖公园等地举行文艺演出、爱心义诊、科普日、“动脑养心”手工工艺坊等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十里钢城的老人们感受到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014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工会和团委开展“重阳敬老”活动。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带着水果、点心等来到莱芜汶河颐养院。帮助老人们清理卫生、健康养老知识讲解、电器电线隐患整改以及为老人们包制了1200余个水饺等。表达了企业对老年人的浓浓关爱之情。图为志愿者正在请老人品尝各种低糖水果。

  马钢南山矿业公司工会牵手向山镇平山社区在重阳节当天举办2018年向山第三届社区老年节暨“社区闺女”为咱爸咱妈过个节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内百余名老年人参加、观看。

  

  图为该公司南山护理院的老人们-大早在开阔的广场享受阳光。

  

  图为养老服务渗透到社区,这是在青山区116街社区养老中心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

  

  图为医养结合,突发重病老人第一时间享受就治。

  

  

  图为 太钢离退部兴华老龄委协同物流中心团委共同举办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文艺活动现场。

  

  图为昆钢退休职工三代同堂在养老中心散步。

  

  图为晓塘花园居民在进行趣味活动比赛。

  

  图为社区老年声乐活动。

  

  图为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志愿者正在请老人品尝各种低糖水果。

  

  图为:马钢南山矿双退办老年合唱团在活动现场登台献唱,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记者 朱旺春 特约通讯员 王旭宏 通讯员 陈民 桂智文 特约通讯员 王启东 通讯员 谭尚宇 王汉强 摄影报道)

编辑:朱亚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wx1.jpg 300x120
wx2.jpg 300x110

相关文章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
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