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官方微博订阅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新媒体横条.jpg

方大萍安钢铁也有了“水立方”

2019-02-19 13:26:00    

  

  

  

  日前,方大萍安钢铁公司安源生产区废水处理站将厂房设计成“水立方”形象,与人造喷泉组合成为一处特色景观(如图)。据悉,“水立方”内的废水深度处理系统总投资4140万,于2018年12月24日竣工投用,日处理废水近2万吨,废水深度处理后可100%循环利用。 近年来,方大萍安钢铁以绿色绘就发展底色,投入巨资、花大力气治理水、气、粉尘和噪声等环境问题,大力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一步步呈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姿态。

  

  萍安钢铁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环保技改的路上大步跨越,提标加速。自2017年起投入10多亿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规划了46个环保技改项目,涵盖治理水、气、粉尘和噪音等项目,这是萍安钢铁历史上环保技改项目最多、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环保提标规划。

  

  2018年随着各项环保技改项目陆续完工,方大萍安钢铁的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日臻完善,企业面貌发生了巨变。“这几年厂区的环境变化太大了,空气中再也没有难闻的味道了!不仅空气变好了,环境也变美了”,每天在公司上班的员工们感受和体会最深。2018年下半年,萍安钢铁又提出将安源生产区打造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既是水到渠成的升级构想,也展现出企业在环保方面乘势而上的坚定决心和魄力。公司全面部署,统筹协调,采取多点布局,齐头并进的方式,紧张有序推进景区建设。最先完成千米景观墙、钢铁雕塑、生态停车场,紧接着建成旅游集散中心、炼铁和炼钢观景台、“水立方”生态水苑、拓展中心、生态鱼池……一个个特色景点拔地而起,或就地改造,或全面新建,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厂区景象变化之快,就连每天在这里工作的员工都感到目不暇接! 

  

  为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萍安钢铁升级“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四化建设,精心设计“水、陆、空”三层立体景观,钢铁特色之旅亮点纷呈。

  2018年种植各种大树一万两千多棵,铺种草皮五万平方米,生产区内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厂区主干道“白改黑”8万多平方米,厂区柏油马路宽敞锃亮。将废水处理厂房设计成 “水立方”形象,与人造喷泉相得益彰。当夜幕降临,景点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喷泉变幻出五颜六色,景观鱼在水中欢快游弋,好一幅美轮美奂的生态水苑美景。

  

  如今的萍安钢铁,厂区美了、环境好了,她就像一颗璀璨的钢铁明珠,镶嵌在萍乡这片红土地上。“闲暇时来萍安钢铁3A级旅游景区畅享一回钢铁特色旅游,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员工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邀请亲朋好友来观光, “等企业3A级旅游景区建成了,我们一定要去看看,没想到曾经工作的地方变得这么漂亮!”一名退休职工动情的说。(张韶滨 摄影报道)

编辑:朱亚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wx1.jpg 300x120
wx2.jpg 300x110

相关文章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