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官方微博订阅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新媒体横条.jpg

同心同德 共谋新篇

2019-03-04 09:07:00    

  

  同心同德 共谋新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两会报道组 记者 朱晓波 报道 顾学超 摄影 

  又是一年两会时。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的北京,万众瞩目。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2000多名委员,肩负着全国各界群众的期待与重托,迈着坚实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15时许,在雄壮的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特别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交大会提案5360件,平时提案211件。委员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全国政协的工作重点方向将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国钢铁行业也发生巨大变化。钢铁行业提前2年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十三五”期间化解1.5亿吨过剩产能的上限目标,行业形势大幅好转,钢铁行业也日渐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本次两会,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有哪些?又带来了哪些新的提案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何文波关注的方向主要是科技创新领域。他认为,国家应集中财力物力在一些关键领域组织一些重点的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比如工业互联网领域。我看国家有关部门也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关键是这些计划如何能够真正落地,推动加速实施。”何文波告诉记者。

  

           何文波委员在步入人民大会堂前接受《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两会报道组记者现场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比较关注国企改革的问题。他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国家正在搞“双百”试点企业,安阳钢铁也被列为“双百”试点企业。如何继续深化,更好地搞活体制机制,激发职工和干部的积极性,怎样使企业效益更好,朝着绿色、高效高质量的方向发展,这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李利剑委员接受《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两会报道组记者现场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建议,要把核心技术研发和对外开放结合起来。”把这2个方面结合起来,再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一定能走到底。”刘明忠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刘明忠委员接受《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两会报道组记者现场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秘书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峰重点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建议由第三方建立一个公共的信用体系来解决这一难题。

  

  高峰委员接受《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两会报道组记者现场采访。

  委员们关心的重点问题也是各行各业关注的话题,大家为我国各行各业各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值得点赞。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只要求实创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我们必然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李卫(中)在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何文波(右)在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唐复平(中)在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开幕会结束后,一些委员在广场上被媒体记者“包围”追问。

编辑:朱亚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wx1.jpg 300x120
wx2.jpg 300x110

相关文章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