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发展历程

德龙钢铁
时间:2021-06-25| 编辑:陈灿|【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坐落于河北省信都区南石门镇,公司占地1800亩,现有员工4000余人,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历经21年的发展,德龙钢铁已成为中国企业500强,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特强级别,中国批绿色工厂,中国钢铁企业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民营长流程钢铁绩效评级A级企业。公司具备年产铁、钢、材各300万吨的生产能力,主要装备有:132230烧结机各一台,3座1080高炉,2座120吨顶底复吹转炉,850mm、1250mm热轧中宽带生产线各1条。主要产品:510-1150mm系列的热轧卷板,广泛应用于石油管线、钢结构、冷轧、家电、机械加工等领域。

  德龙钢铁注重创新能力的培育,积极开发应用先进制造和节能环保技术,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公司主要产品为: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热轧卷板、压力管道制管专用钢板(管线钢)等系列。目前,产品销往国内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日本、东南亚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企业信誉,为客户提供了超值的效益与服务。

  德龙钢铁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践行“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环保观,着力进行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精益管理和绿色发展。坚持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之路,在环保治理上“瞄准世界先进标准,环保投入不设上限”,对生产过程全工序、全流程、全方位进行深度环保治理和改造,实现了超低排放,并形成了以“德龙理念、德龙标准、德龙模式、德龙愿景”为核心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环保工作经验。成为环保部认定的全国环保标杆钢铁企业。

  德龙钢铁高度履行社会责任。累计缴纳税金60多亿元并拉动地方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同时,承担了当地的供热、供气等民生工程。

  面对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德龙钢铁将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继续高举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质量、高端、绿色、生态”的思路,着力打造行业内永久性标杆企业,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德龙智慧和力量!

德龙钢铁相关链接:

1、《德龙钢铁——党建文化》http://www.csteelnews.com/special/1230/20210610003/202106/t20210625_51690.html

2、《德龙钢铁——社会责任》http://www.csteelnews.com/special/1230/20210610004/202106/t20210625_51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