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冶金文学艺术协会>媒体联盟

中国宝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6-04 16:19:00      作者:蒋文雯

  6月3日下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宝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宝武大厦召开。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中国宝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31指导组组长孙文友作讲话;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04155141_副本.jpg

  陈德荣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宝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和动员。

  他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集团党委成立了中国宝武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已研究制订《中国宝武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以岗位层级为C层级及以上的领导人员为重点,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总体安排6个月时间,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陈德荣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中国宝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期用新思想对全党上下进行理论再武装,是新形势下凝聚全党共识再出发,是新征程上对从严治党成果的再拓展。对中国宝武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钢铁产业报国初心,践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使命,加快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二是精准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从根本任务来看,可以浓缩为三个词:学习新思想、锤炼品格、共同奋斗,其中,学习新思想放在首位。从总体要求来看,可以概括为四个词十二个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新时代党肩负的重大任务,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统揽“四个伟大”中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方法是“找差距”,落脚点是“抓落实”。从教育目标来看,有五句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是以好的作风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根本任务、目标要求上来,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把握准、理解透、领悟深、落实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围绕建立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目标组织开展大调研,全方位对标找差,制订针对性举措,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根据集团“一基五元”不同单位的特点,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钢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

  陈德荣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中国宝武落实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引领钢铁行业发展重任的“大检验”,更是对中国宝武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大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铭记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号召,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大智慧、大担当,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常写常新的时代答卷书写得更加扎实、更加精彩。

  孙文友在讲话中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他说,中国宝武党委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自觉性。

  他指出,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十二个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要求的深刻内涵。要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部门的中心任务提供强大的动力。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胡望明代表中国宝武班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国宝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教育成果转化到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上来,转化到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上来,转化到做好中国宝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加快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步伐,担当好新时代产业报国、钢铁强国的重任。

  中国宝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中国宝武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监/处长,在沪各一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央指导组组员张凤羽、陈毅东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14个视频分会场,沪外各一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评论留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循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365条评论

提交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