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冶金文学艺术协会>媒体联盟

南钢党委深入推进“钢铁先锋”工程

2019-06-13 09:37:00      作者: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南钢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六大高地,立志把南钢打造成为传统产业绿色智慧发展的典范和群众美好生活的家园”之目标,今年4月18日,南钢党委启动“三比三强”钢铁先锋工程,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企业战略和经营中心,瞄准数字新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务实高效、新颖创新的党组织活动,营造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发展氛围。

  钢铁先锋工程启动以来,南钢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员责任区竞赛、党员创新、党员安全岗、党员突击队、基层党建创新试点等活动,一场“党员勇当先,争做钢铁先锋”热“席卷”南钢。

  炼铁事业部党工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依托党员责任区竞赛,深挖潜力,创新创效。第一炼铁厂党委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的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比拼奉献,营造团结,务实,奋进的工作氛围。第一烧结厂党总支围绕现场创优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行动,清理、整顿和保持各自区域环境。第二烧结厂党总支在为期15天的4#主电除尘大修改造中,开展以“安全、优质、高效”为主题的党员先锋工程,全厂党员、骨干加班加点,有的党员连续72小时不回家,坚持奉献奋战在大修第一线。

  特钢事业部党工委组织开展“全面学习华为锤炼内力,全力提升特钢竞争能力”主题教育活动, 各单位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学习,一方面强化职工的危机意识;另一方面在进一步讨论中,形成本单位产品结构调整、再降本任务、赶超竞争对手及管理提升等工作措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再降本目标,在全事业部形成了把“成本降下去,效益提上来”的良好氛围。各党组织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制定了党员责任区竞赛目标和竞赛措施,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

  板材事业部党工委扎实开展钢铁先锋工程。第一炼钢厂在基层推进党建集成创新,开展“提高劳动效率,争当过硬党员,建筑堡垒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三比三强”等三个党员责任区竞赛。中板厂党委以严谨的作风建章立制,以严格的考核兑现结果,以“细”对过程精细管理、精雕细刻、打造工匠品质,以“实”做事, 以“恒”将打造高效低耗、品种高端、质量优越、交付快捷、服务一流型的企业作为永恒追求的目标。中厚板卷厂所有的创新工作负责人已实现党员“全覆盖”。

  公辅事业部党工委以“一支部一特色”的创建理念,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各产线特点,提升服务现场、服务职工的水平,打造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活力党支部。电厂党总支多次开展“面对面”活动;水厂以同心园景区为活动阵地开展党建教育活动;铁运中心开展红色快车活动,主动上门服务生产单位;制氧厂党总支组织党员对在线运行的几台空压机的运行参数、用电量等关键指标进行数据分析、调整,保证了一线用户生产;燃气厂党总支党员安全岗组织对煤气柜、加压风机、煤气管网、煤气排水器等重点安全管控设备隐患进行摸排和梳理。

  新产业投资集团党工委构建党员教育“生态圈”,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让所有党员和全体职工达到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的提升。建立党员登高“主战场”,围绕新产业投资集团1+2+7战略规划,设置党员登高计划的关键要素及实施细则。 树立党员安全“一面旗”,开展“党员安全岗”活动,建立党建工作“内引外联”活动,依托新产业党群工作联盟打造新产业党建一家模式,通过开展“提质产业运营”调研行活动,积极整合融通子公司企业相互之间的产业信息、业务合作。

评论留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循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365条评论

提交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