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冶金文学艺术协会>文协工作

陈贵民一行赴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工会调研

2021-07-02 17:40:00      作者:

    6月23日下午,冶金文学艺术协会(以下简称冶金文协)副会长、美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陈贵民,冶金文协副会长张燕明,冶金文协秘书长郭达清及办公室主任任群等一行,前往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工会职工兴趣协会基地,就协会如何配合企业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立足企业、面向职工、深入基层、贴近生活,用饱满的笔墨讴歌职工群众,以多彩的作品展现时代风采开展调研。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工会主席李小杰,武钢集团文学协会会长钟钢、美术协会会长夏伟等参加调研。

 

 
    李小杰对冶金文学艺术协会领导不辞辛劳,深入钢铁一线了解最基层的声音表示钦佩,对多年来帮助指导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的职工进行文艺创作、并结出满园硕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工会的基本情况和以武钢职工体育文化园为职工兴趣协会基地,组织职工畅享“兴有道,趣无限”,为职工提供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选择的创新做法,以及为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中国宝武“有钱、有闲、有趣”的“三有”文化的探索实践。
    李小杰表示,中国宝武党委命名了中国宝武首批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总部有3个入选,集中展现的“艰苦奋斗精神”、“三争精神”等独具特色的武钢精神谱系,离不开武钢几代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的记录和挖掘。武汉总部工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助力武钢的文艺火种接续传递,用文艺传承钢铁人的红色基因,彰显钢铁人的文化自信,展现武汉总部职工的文化情怀和高度的文化自觉,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坚定钢铁报国的初心使命。
    钟钢汇报了武汉总部(武钢集团)文学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坚持以湖北省优秀文学期刊《武钢文艺》为阵地,开通电子版、发行电子书,更好记录、传播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员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做法。以及围绕建党百年、武汉战疫、脱贫攻坚、大绿红钢等主题开展的活动和成效。
    夏伟汇报了武汉总部(武钢集团)美术协会广泛开展走基层美术志愿服务、举办“墨韵宝武 笔舞青山 印象钢铁”书画展,丰富武汉总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美术兴趣,拓展美术实践,用美术滋养心灵,提升生命质量的做法。今年春节期间,美术协会会员将创作的漫画、国画,送到了一线班组职工手中。
    陈贵民在交流中高度赞赏了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工会建设、守护职工精神家园,发掘、引导、培养职工的兴趣爱好,助其实现“趣生活”的做法。他指出,武钢职工的文艺创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在冶金系统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是叫得响的品牌,宝武联合重组后,融为中国宝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绵延着中国钢铁人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砥砺前行、钢铁报国的精神火种。这次来调研,看到武汉总部(武钢集团)工会为职工的“趣生活”提供了优质的硬件保障,搭建了各类文体活动的协会平台,这是工会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体现。文艺繁荣、文化兴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支撑,中国宝武去年已经问鼎全球钢企之冠,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宝武的精神风貌。陈贵民希望武汉总部工会继续加强对职工文艺创作的支持力度,引导职工文艺创作者深入挖掘展示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为讲好钢铁故事、中国故事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陈贵民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文化长廊、职工兴趣协会基地。

 

                                                               

 

      

 

 

 

评论留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循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365条评论

提交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