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测试wap

京津冀携手 “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迎黄金期

2019-06-17 09:50:00     作者:烟成群

  “当前,河北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叠加,利好因素集聚释放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也是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6月14日下午,河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副处长谷丽娜在廊坊润泽大数据中心表示。 

  当天,作为河北“双创”周一项重要活动,首届京津冀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等地的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方向、演进新趋势、应用新模式。 

    

 

 

参加论坛的京津冀专家。 记者 烟成群 摄 

  “现在我们很大一部分车型已经搭载了车联网技术,车主在家通过手机可提前把车启动,使空调自动加温或降温,还可以远程查看车的情况。”长城汽车主管工程师张瀛告诉记者,他们还计划与京东等电商合作,让车主不在车旁的情况下,可通过给快递员发送一个安全码,打开后备箱放置所购商品,保证车和物品的安全。 

  2015年11月2日,历时两年研发的长城汽车车联网服务正式上线,并率先搭载在2015款哈弗H6运动版之上,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第五代车联网产品。2019年4月上海车展,长城汽车联合联通、高通、移远发布长城汽车5G车联网开发计划;2020年9月量产车型将采用高配车型选装5G车联网方案,将最新技术展示给用户。 

    

 

 

长城汽车主管工程师张瀛接受采访。  记者 信贺宁 摄 

  另据张瀛介绍,2016年初,长城汽车和工信部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智慧交通和智能汽车的应用示范,在徐水的汽车产业新城打造智能小镇,实现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生活,并把最新物联网技术应用在智慧工厂、供应链、物流管理上,倾力打造全国标杆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近年来提出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把加快发展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实现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 

  2016年,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获国家三部委批复,华为、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入驻综试区,张承廊大数据产业基地初见规模,润泽信息港、华为廊坊云基地、中国联通廊坊云中心、光环云谷、承德德鸣大数据、张北云联等一批数据中心建成投入使用,82.5万台服务器投入运营。联通、移动、电信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窄带物联网、5G通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最近,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级展会——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10月11日-16日在正定举办,对河北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石家庄国创明慧与大唐移动、长城汽车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 烟成群 摄 

  在这次论坛上,石家庄国创明慧与大唐移动、长城汽车等多家机构、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该公司专门从事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 先后开发了“物联网数据共享平台”、“智慧农业精准管理平台”、“农产品质量溯源平台”、“农业专家智库平台”、“图形防伪码认证平台”等5大系列30余种软硬件产品,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20余项,发明专利6项。公司编制的一项有关农业物联网的地方标准,已在河北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水务等行业进行了示范应用。 

来源:长城网

编辑:宋玉铮

评论留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循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365条评论

提交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