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重大活动

中国冶金报社与本钢集团开展共建活动

2019-06-10 09:47:00     作者:

   6月6日,中国冶金报社与本钢集团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壮怀新闻情”共建活动。

 

 

                                                 ▲图为活动启动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社长陆闻言在活动启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陈继壮

 

 

                                                       ▲图为陆闻言

 

    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厅,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陈洪飞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忠民和中国冶金报社副社长熊余平、总编辑陈琢,以及本钢集团宣传部负责人、中国冶金报社主管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陈继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冶金报社对本钢技术创新、内部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钢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本钢拥有目前我国单体矿山年产量最高的矿山——南芬露天铁矿,工艺装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本钢在汽车板、家电板、石油管线钢、集装箱用钢和不锈钢等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汽车板,从最宽幅到最高强度用钢,实现了汽车用钢各种规格、各种强度的全覆盖,产品出口到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居行业前列。

    陈继壮表示,目前本钢正在积极实施“三大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力争开创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之先河,引领辽宁省乃至全国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二是毫不动摇地推进“四定”(定岗、定编、定责、定薪)第二阶段工作以及配套的各项改革举措。三是积极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以体制机制的彻底变革,再一次激发百年本钢的发展动力。陈继壮说:“我们对本钢的改革有信心,对改革后的本钢有信心。希望中国冶金报社继续支持本钢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本钢发展鼓劲。”

    陆闻言表示,中国冶金报社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 壮怀新闻情”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报社中层干部的党性意识,特别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相信,通过这次重走抗联路,我们一定会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陆闻言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冶金报社成员,有的曾经多次到本钢采访,有的是第一次来到本钢。报社开展这项活动,让中层干部走进本钢、熟悉本钢,更重要的是学习本钢。听了陈继壮董事长对本钢这些年发展情况的介绍,特别是本钢实施“三大改革”,非常振奋。本钢是中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在中国冶金行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每一次历史进程中,包括改革发展,本钢总是走在前头。报社提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志,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本钢好的做法和先进的理念。要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加深中国冶金报社对企业的了解,强化服务理念,变读者思维为用户思维,把行业的需求当作中国冶金报社的任务和责任,一如继往地把企业的成功经验宣传好。

   活动启动座谈会后,参加活动成员深入本钢南芬露天铁矿、本钢三冷轧厂,以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 壮怀新闻情”共建活动。

 

 

 

 

 

                            ▲图为中国冶金报社一行和本钢相关人员在南芬露天铁矿学习交流

 

 

                                        ▲图为南芬露天铁矿党委展示的劳模展板

 

 

 

 

                             ▲图为中国冶金报社一行和本钢相关人员在本钢三冷轧厂学习交流

 

   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厅,陈洪飞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东北抗联英雄群像浮雕,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陈列馆大厅回响。陈洪飞表示,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正是每一位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行灵魂洗礼和精神淬火的生动仪式。

 

 

                                        ▲图为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陈列的史料、照片、图表、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陈列展示,参加活动成员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史,深深地感受到抗联将士顽强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面对一件件历史文物、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对抗联战士的英勇事迹肃然起敬,纷纷表示,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们在民族危亡之际,抛头颅、洒热血,作出了伟大牺牲。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抗联精神,以这种精神为动力,自觉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好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为建设钢铁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图为中国冶金报社一行和本钢相关人员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郑洁 文   顾学超 图)

编辑:张燕明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