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武钢集团举行大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2018-12-18 12:13:00

  12月13日,武钢集团举行“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发展”大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深入分析问题、查找短板、总结经验、提出措施。中国宝武副总经理、武钢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国宝武武汉总部负责人郭斌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将大调研的成果转化成大落实的针对性措施,用以指导工作实际,推动武钢集团加快转型发展。

  武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忠明,党委副书记张先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清泉,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寒芬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积极参与交流研讨。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宝武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武钢集团从2018年9月起,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全面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公司党委常委领任务带指标,分7个调研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围绕若干调研课题,有的放矢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摸底,深入掌握公司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聚焦整合、加快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面把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武钢集团加快转型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成果交流研讨会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武钢集团改革转型发展》《从做专做精,到做强做大》《重构管理体系,驱动产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穿透式监督》《武钢集团盘活存量不动产的难点问题及对策调研》《武钢集团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的调查思考》《城市新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匹配情况调研》等7个调研课题进行了现场发布。课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穿透式监督管理等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紧扣武钢集团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紧扣适应城市新产业发展的管理体系,紧扣不动产资源的盘活,人力资源的匹配,集体企业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度聚焦,查找短板,从深层次上找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从全维度聚焦、剖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难点、痛点、堵点和薄弱点,系统地梳理问题,制定对策。

  交流研讨会气氛活跃,大家坦诚相见,讲问题硬碰硬,说办法实打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在中国宝武战略目标下全面推进武钢集团转型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大家表示,通过大调研改进工作作风,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发现存在的一批问题,找准问题着力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提升体系能力,推动武钢集团新时期转型发展。

  郭斌对发布的课题逐一点评,他指出,武钢集团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发展”大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是贯彻落实好陈德荣党委书记、董事长关于在中国宝武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落实落地。武钢集团在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引领下,正在聚焦城市新产业加快转型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调查研究实践,既是中国宝武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我们肩负责任与使命,围绕新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新的战略规划实施,通过调查研究,深入摸清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了解面临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客观把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充分运用和落实好大调研成果,解决好武钢集团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推动武钢集团的转型发展。

  郭斌强调,通过大调研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解决好武钢集团在城市新产业发展上的管理体制机制、管理架构、体系能力提升、人才匹配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大调研,要跳出来看武钢集团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时俱进,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武汉大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推进武钢集团转型,做好不动产资源的产业牵引,做好北湖产业新城的谋划,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产业开发模式。要加强全方位的学习,对标先进,不惧困难,找准定位,敢于挑战,把我们的差距补上来,以专业化、精致化推进武钢集团城市新产业产城园区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武钢集团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武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