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集团十八届、太钢不锈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21 17:32:00

  1月18日,太钢集团十八届、太钢不锈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钢工人俱乐部圆满闭幕。

  太钢党政副总以上领导,太钢集团十八届、太钢不锈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太钢集团应到代表580名,实到565名;太钢不锈应到代表324名,实到318名,到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开会规定。

  会议对太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太钢集团企业年金实施方案》,太钢集团和太钢不锈《职工奖惩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通过并签订了太钢集团和太钢不锈2019年度《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通过了职代会专门委员会成员、集体合同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平等协商职工方代表调整建议名单;通过了太钢集团十八届三次职代会、太钢不锈三届三次职代会决议。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职代会,是在公司创造性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太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高祥明着重围绕担当和改革创新提出明确要求。

  高祥明指出,深化改革创新的根本目的是激发动力和活力。广大干部职工期盼公司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发展得更好,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始终充满激情和斗志。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证明,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和个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正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带来的。我们的事业没有止境,改革创新就没有止境,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公司发展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关头。面对行业十分复杂的形势和汹涌澎湃的改革大潮,面对钢铁行业特别是不锈钢行业出现的新的竞争态势,我们要继续前进,继续改革创新,这是必由之路。通过新一轮的改革,激发起全员新的活力、激情、热情,这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出路所在,这也正是大力推动改革的目的所在。求变图强在干部职工中有共识、有期盼。我们要坚持战略自信、文化自信、队伍自信、能力自信,但不能自满。我们必须正视在岗位设置、工作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视干部职工的强烈呼声,下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这是真正对太钢负责,是真正维护绝大多数职工的利益。我们就是要通过改革,让流程更优化、职责更清晰、运行更顺畅,让每一个职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得其所,调动起全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只有坚持改革创新,干部职工和公司才会有不竭的动力和活力,才有充沛的竞争力。

  高祥明指出,深化改革创新,各级干部必须有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说到底,就是要担当作为。没有担当,就不会有改革创新的新局面。这也正是公司“两会”把改革创新作为主题的目的所在。我们每一位干部,在其位必须谋其职、尽其责,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当今形势下,要发展好太钢,没有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不行。现在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和挑战是对所有人的,对所有钢铁企业的,关键看谁能看得准、抓得住。从这个意义上说,担当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党和国家的一份责任,也是对包括太钢职工和家属在内的几十万人的一份责任。习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知行合一。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履职尽责上升到职业道德和品行的高度去认识,勇敢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大刀阔斧深化改革,在推动公司新的发展中建功立业。

  高祥明指出,领导干部勇于担当,自身必须过得硬。领导干部做到自身过硬,最关键、最根本的要去除私心杂念。有没有私心杂念,体现着干部的人品,考验着干部的党性。不敢担当,从根本上说还是私心在作怪。干部能不能勇于担当,职工心里是有一本账的。不担当、不直面问题,不愿和不敢解决问题,长此下去,长期积累的突出问题就会积重难返,职工群众必然越来越不满意,既损害组织的威信和形象、损害事业的发展,最终干部的威信、形象也会打折扣。心中有信仰,自身站得正,脚下才能有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远大理想追求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太钢的具体行动,让太钢成为总书记说的国有企业的“六种重要力量”,成为党和国家的经济部队。这是总书记的要求,也应当成为太钢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者的追求。

  高祥明指出,各级组织要为勇于担当者撑腰打气。改革是利益的再调整、再分配,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不可能绕得开、躲得过。改革中,肯定会出现一些人的不理解、误解,甚至可能有个别人上门闹事、背后告状等等的情况。面对这些情况,干部有担心顾虑,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愿意得罪人,这是不能容忍的。各级党组织、包括纪检组织,要正视这一现象和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认真制定有效的措施对策,让广大干部、管理者放下思想包袱,敢做敢为。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通过配套的政策措施,给予担当作为的干部必要的激励,让这些干部感受到组织的理解、关爱,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和力量。要科学运用和完善“容错”机制,激发领导干部的干事热情,激励他们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人生价值。对于经调查落实,认定为诬告陷害、造谣生事的人,要依规依法坚决打击,激浊扬清,以正祛邪。要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同时,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鼓励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实实在在的举报,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制度环境。

  高祥明强调,改革是全员的事业,改革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更关乎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就要相信职工、依靠职工。我们要通过这次职代会中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改革思路和方案,在系统性、可行性上做得更好,让深化改革有更加深厚、更加扎实的群众基础。这样,我们的改革就一定能够顺利推向前进,全员的活力和动力就一定能够更加澎湃,太钢在新一轮激烈竞争中就大有前途、大有希望。改革的方向和信念绝对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高祥明最后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公司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未来的发展前景已经勾画。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不忘初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太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太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