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包钢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暨党校2019年开班典礼举行

2019-02-25 15:2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李纪恒书记在2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以及包钢“两会”精神,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动公司全面完成2019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月24日,包钢党委举办“解放思想,防控风险,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暨党校2019年开班典礼。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作专题辅导。包钢党委副书记孟繁英主持开班仪式。包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
  魏栓师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魏栓师指出,此次研讨班是包钢“两会”之后,包钢对全年工作再梳理、再动员,结合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一系列会议的新要求和公司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围绕着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进行学习研讨,提升广大干部的认识和思想水平。魏栓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改革创新,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5个方面谈问题、谈认识、谈要求。
  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魏栓师列举了包钢干部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10个方面问题和对“四降两提”工程的错误认识,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陈旧的思想观念,学会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正确处理传承与创新、高效与合规、改革与稳定等9个方面的关系。围绕着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魏栓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李纪恒书记在2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央和自治区要求,梳理了财务风险、经营管理风险、投资风险等8个方面的风险点,要求广大干部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制定切实有效的预案、措施;要有担当、有作为、有魄力,发挥好干部先锋作用。围绕着改革创新,魏栓师指出,包钢近年来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在推动企业扭亏增盈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了上级和外部的充分肯定,要坚定改革创新的决心和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啃硬骨头,重点围绕市场化改革、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8个方面持续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推动“四降两提”工程取得新突破。围绕作风建设,魏栓师指出,包钢作风建设从根本好转,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列举了好作风与坏作风的种种表现,要求广大干部经常对照检查持续改进,做到忠诚担当,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的能力素质,提升个人修养,个人作风要符合企业整体形象和社会环境,提高鉴别力,不能随波逐流。围绕提高工作效率,魏栓师阐明了工作效率低的种种现象及其危害,分析了导致效率低下的种种原因,要求从压缩管理层级,快速提升采购、营销、招投标、项目建设等专业工作效率,提高公文流转效率,提高会议决策执行效率等方面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带头提高动脑动手动腿动嘴的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执行力,做好检查反馈考核,形成闭环。
  魏栓师强调,围绕上述5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和重要论述,讲问题、讲认识,要好好把握、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实现观念大幅转变;防控风险,要树立底线思维,要有措施,做到风险可控;改革创新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停滞,不断提升;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孙国龙在专题辅导中,围绕着如何推动“四降两提”工程落地见效、保证全年既定目标顺利实现与与会干部进行探讨。孙国龙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认清差距不足,深刻理解“四降两提”工程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包钢仍处在爬坡过坎,保生产、求发展的关键时期;认识到包钢发展存在的差距;认识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难度;认识到资金这一最大瓶颈和风险问题;认识到“四高两低”问题的普遍性和 “四降两提”工程的紧迫性。
  孙国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从日常生产经营入手,全方位推动“四降两提”工程落地见效。他从“把住原料入口,创新采购模式,降低采购成本”“严格过程控制,推进精益生产,降低制造成本”“保证设备平稳运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降低运行成本”等16个方面,就如何深化“四提两降”工程提出了要求。孙国龙要求,要强化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保证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实施“四降两提”工程,要坚持系统联动、效益优先、科学可持续的原则;要全面抓好保障落实,做到解放思想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标分析到位、考核激励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政策支持到位、党建保障到位,推进“四降两提”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国龙强调,全年六分之一的时间即将过去,面对深入实施“四降两提”工程的艰巨任务,面对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巨大压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职工群众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狠抓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包钢“两会”决策部署在各个层面落地生根,推动“四降两提”工程真正见到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孟繁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干部充分认识举办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帮助领导干部科学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包钢“两会”精神,推动包钢“四降两提”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树立信心,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公司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坚定方向、推动“两会”各项部署在公司各个层面落地生根。
  孟繁英强调,此次研讨班是贯彻落实包钢“两会”精神的重大部署,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深入学习辅导讲话,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推动落实,汇聚促进公司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苦干、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恩来总理为包钢一号高炉出铁剪彩60周年。
  会上,孟繁英安排部署2019年党校教育培训工作。2019年,包钢党校结合包钢大力实施“四降两提”工程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要求,筹办多期各层次的培训班,着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激发头脑风暴、历练过硬本领,为企业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2019年,各板块、基层单位党委(总支)可充分利用公司党校办学资源,履行好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能;同时结合新时代要求,全面做好2019年教育培训工作。
  包钢副三总师;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包钢股份、北方稀土、包钢矿业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包钢西创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及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班。

来源:包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