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攀钢团委

让青年成为建设征程的持续风景

2019-05-17 08:56:00

  本报记者 孟祥林 通讯员 胡毅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近年来,鞍钢集团攀钢团委在攀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聚焦新攀钢建设,以攀钢共青团“攀登计划”为统领,坚持“三抓三重”(抓方向、重指导,抓优势、重品牌,抓实施、重作为)分层级管理工作模式,创新传统“青字号”品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久前,该团委获评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让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

  近两年,攀钢召开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深入调研共青团工作,勉励青年团员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攀钢。

  攀钢团委把凝聚青年思想共识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形势任务教育、青年文化节等主题活动,“志愿新攀钢·情满阳光城”微公益项目,“新攀钢·新变化”微视频展播赛,实现了对青年职工宣传全覆盖,激发青年职工奋斗的动力。

  “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新攀钢、认识了新攀钢。”攀钢青年团员冯贵明说,思想政治建设凝聚了共识,激励他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新攀钢建设中来。

  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青年技创节内容丰富,涵盖青年创新登高立项、青年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联盟、青年技术技能比武等内容。”日前,攀钢矿业公司白马选矿厂麿选作业区团支部书记黄立雨说。他就是青年技创节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2017年挂牌成立后,就成了该作业区青年职工施展才华的平台。

  攀钢团委为破除闭门造车观念,主动走出去,把创新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请进来。近两年,攀钢团委先后与长虹团委、中铁二局新运团委签订青年创新联盟,与重庆长安、成都一汽大众开展青年技术交流,广泛接纳建议,不断优化完善产品质量。

  历经2年多时间,青年技创节品牌效益逐步显现,涌现出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中央企业五四青年岗位能手、攀钢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仅2018年,攀钢各级团组织立项达399项,创效近亿元。

  与此同时,攀钢团委精准推进志愿服务。2018年,攀钢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攀钢定点帮扶对象——贵州省盘州市淹五寨村、瞿家庄村调研,与24名贫困孩子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对子;与四川省盐边县团委联合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帮助200名留守或困难孩子……

  让梦想在奋进征程中绽放

  在新攀钢建设征程中,攀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稳步推进共青团“攀登计划”(2016年~2020年),把“三抓三重”工作融入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之中。

  近两年,攀钢团委不定期举办团系统干部培训,讲形势、明任务,分享全国劳模陶功明、四川省劳模彭一村的奋斗故事,学习精益六西格玛等基础管理知识,全面提升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团干部选任和考评机制,细化团干部选拔标准,切实把能力强、敢担当、作风硬、严自律的团干部选拔出来、任用起来。

  《中国冶金报》(2019年05月17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