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鞍钢扶贫”品牌享誉帕米尔高原
攀钢获四川省委、省政府点赞

2019-07-23 09:28:00

  本报讯(记者刘敬元 通讯员张丹 王金侠)“今年初以来,鞍钢集团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教育医疗、人才帮扶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塔什库尔干县的帮扶力度……在帕米尔高原上树立起‘鞍钢扶贫’的品牌。塔什库尔干县各族干部群众对鞍钢集团多年来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援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7月15日,一封饱含新疆塔县各族干部群众深情的感谢信从帕米尔高原传至鞍钢集团。

  新疆塔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鞍钢集团国家级定点扶贫点。自定点帮扶塔县工作开展以来,鞍钢集团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产业帮扶与民生帮扶、教育帮扶相结合,从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塔县的帮扶力度。2018年初以来,鞍钢集团总计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实施相关项目30余个。

  选派优秀干部赴当地挂职,派出技术人员实施电焊、配管等培训,派出医疗队帮助提升医疗服务,帮助铺路建桥、平整土地、建通讯设施,帮助解决供暖问题、农牧产品销售问题……这些全方位的无私援助,塔县各族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2019年是塔县脱贫摘帽之年,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塔县县委、县政府在信中表示,他们坚信,在鞍钢集团的对口帮扶下,塔县必将在2019年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又讯(记者孟祥林 通讯员胡毅 王文锋)日前,四川省委、省政府通报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鞍钢集团攀钢及旗下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综合评价为“好”。攀钢派驻四川省稻城县省母乡省母村驻村干部牛思川、派驻四川省盐源县黄草镇格郎河村驻村干部韩文朝被评为四川省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

  攀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攀钢在四川省内承担了凉山州盐源县、喜德县、木里县和甘孜州稻城县等地帮扶工作,选派5名驻村(挂职)扶贫干部开展驻村帮扶,投入帮扶资金达700余万元。

  一年来,攀钢领导班子成员及扶贫部门、主要单位先后到凉山州各帮扶点开展调研对接达20余次;实施“扶贫办+专业部门+分子公司”扶贫新模式,下属单位攀钢钒、西昌钢钒、机电学院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助力格郎河村、喜德县乐武乡达洛村和里柯惹村在2018年12月底成功通过凉山州脱贫验收。

  攀钢从彝区群众身边最急需、最紧迫的“食住行”做起,依托下属四川鸿舰量身定制的新型生物质炉,改变了贫困群众烟熏火燎的“火塘”生活方式。2018年,攀钢先后向凉山地区的2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生物质炉。

  攀钢深入实施民生基建帮扶,依托攀西地区资质最高、实力最强的工程公司设计院,承担了共计2124户(套)9420名彝族同胞的安置房规划设计工作,成为附近县学习的样板。2018年,攀钢投入276万元,在3个月内完成了格郎河村涵洞建设、路面硬化、边沟治理等工程,解决了长期以来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2018年,攀钢共采购凉山州地区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的扶贫产品;无偿向达洛村和里柯惹村捐赠200万元,为乐武乡配套200万元发展汽车租赁产业;采购盐源铁矿石68万吨,折款40000万元。此外,攀钢还派出专业技能大师教学团队,在盐源县、喜德县开展电工、焊工技能培训,122名适龄青年获得了电焊工技术证书;投入100万元在机电学院设立“攀钢圆梦·助学金”;义诊巡诊惠及贫困群众4000余人,发现疑似先心病3例、90%的儿童有龋齿率,攀钢集团总医院给予进一步诊治。

  2018年,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党支部与格郎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该厂还投入13万元帮助该村党支部打造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党建活动阵地;攀钢上万名党员捐款,对凉山州被帮扶地区3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温暖;等等。

  “当前,攀钢正按照2019年至2020年扶贫规划,深入推进定点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攀钢的脱贫攻坚任务。”攀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冶金报》(2019年07月23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